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294-300)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首章前。


294
  
  那家郑吒看中的水上餐厅包下了一块海滩,非用餐时间提供饮料和水上娱乐。
  
  他们来得早了一些,郑吒帮楚轩寄存了风衣和外套,先去海滩上散步。楚轩居然还有些腿软,懒懒地靠在郑吒身上。
  
  阳光把海水晒成澄澈的浅蓝色,浪花一波波扑上沙滩,整个城市居民大多数去避难,现在这里几乎没有其他游客。
  
  “你还好吧?”郑吒搂着楚轩停下脚步。
  
  “我没事。”
  
  “那……我们去那边坐一会儿。”郑吒指着一张支在海面上的吊床说。餐厅设计者在沙子里插进两根碗口粗的树枝,中间钩起一张网状的吊床,上面丢着三个洁白的枕头。在吊床旁边还有一张小圆桌。海水淹没一半的树枝,看上去深度也就到人的大腿。
  
  郑吒见楚轩没什么异议,便蹲下去脱下楚轩的军靴提在手里,示意他淌水过去。楚轩皱了皱眉,卷高裤腿,由着郑吒拉着他的手走进海水中。
  
  沙子很白很软,刚踩上去有些凉凉的,然后那种松软的触感就很舒服了。楚轩刚迈出一步,就有一个浪打来,海水流过脚面,却并不冷,弗罗里达的阳光已经将海水晒得温暖怡人。
  
  海水顽皮地在他的小腿上流转,柔软灵动,楚轩动了动脚趾,让它们埋进沙子里,仿佛从未体会过这样的感觉,他抬眼看了看郑吒。
  
  “很舒服吧?”郑吒看着自家的军师孩子气的举动,不由得也笑了。“再走两步。”
  
  他走得更远,水慢慢从小腿漫到膝盖,水面接触到干燥的皮肤,有一些痒痒的感觉。随着水越来越深,心里有一丝害怕,仿佛在进入一个未知的世界,但更多的是兴奋。脚踢开水流,感觉到一些阻力,裤腿被浸湿也浑然不觉。
  
  坐到吊床上去的时候他有些晃荡,郑吒帮他拉住网绳,楚轩躺上去动都不敢动,生怕出现那些动画片里整个翻下去的场面。
  
  “你躺着别动。”郑吒跑回餐厅,不一会儿拿来一扎放了冰块的柠檬水,还有一副墨镜。
  
  整个下午楚轩躺在吊床上,腰后垫着好几个枕头,手里端着冰镇柠檬水和郑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浅蓝色的海水在日光下粼粼泛光,浪花从他身下经过,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真的躺在水面上,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这种感觉的确舒服,海浪的声音是宏大而舒缓的,远处有木吉他的声音幽幽飘过来,楚轩闭上眼睛,放松身体睡了过去,手里的杯子悄无声息地落入海中,随波远行。再醒来的时候夕阳已经点燃了远方的海面,云霞洒落天边,瞬息万变。
  
  “很漂亮不是吗?”郑吒早已等在旁边,帮他理着睡皱的衬衫,忽然看见楚轩脸上被枕头压出的痕迹,双眼惺忪迷茫,忽然心血来潮摇尾巴扑过去,“楚轩你这样子好可爱!”
  
  “……不要一下子上来!”楚轩的声音未落,整个吊床翻转,两人扑通一声掉进海里。
  
  295
  
  “好咸。”郑吒坐在包厢里,头发滴着水。
  
  “的确好咸。”楚轩坐在他旁边,头发也在滴水。
  
  “先生们,本店今天的菜不合胃口吗?”侍者站在旁边有些紧张。
  
  “不是……是说海水。”郑吒指了指自己的头发,侍者绅士地递上两块毛巾,见怪不怪。
  
  各色海鲜放了一桌子,在开胃菜之后换上红酒,前菜是鹅肝酱、小面包、蔬菜汤,然后主菜才上来。煎比目鱼配凤尾鱼酱汁和椰菜花,鲈鱼和大虾配柠檬酸奶油酱汁,烤赛诺拉火腿卷扇贝配椰菜花泥,BBQ三文鱼热带水果莎莎。
  
  颜色都不错,郑吒看了看觉得很满意,虽然不是荧光的发光的。侍者端上洗手用的柠檬水,楚轩姿态优雅地洗干净手擦干,郑吒差点当饮料喝下去。一抬头就看见楚轩飞过来一个不屑的眼神……
  
  队长同志被无声的嘲笑了……
  
  296
  
  还没等郑吒说什么,灯光啪的一声跳掉了。侍者跑过来道歉,这几天城市设施毁损严重,电力不太稳定,正在抢修。
  
  郑吒有血统带来的夜视技能,所以不太在意,但是楚轩却陷入茫然中,他想了想忽然有了主意。
  
  “我听说有一家餐厅就是在黑暗中就餐的,想试试么?”
  
  “是因为人在黑暗中会更加专注,味觉也会更敏感吗?”
  
  “没错。…………接下去如果你想说你的试验也曾经包括在黑暗中干嘛干嘛还是算了吧。”
  
  楚轩刚张开嘴想说什么,听到郑吒这么说又闭上嘴了。郑吒一脑袋黑线。
  
  “那,你别动,让我来。”郑吒仔细洗干净手,把三文鱼撕碎放到楚轩鼻子底下,“来闻一闻,记住这是鱼的味道,上面有BBQ酱,还有热带水果的果汁。来,张嘴……”
  
  用手拿食物,而不是用餐刀切割,确实别有风味,黑灯瞎火也不会咬到叉子,一种更原始的摄取食物的方式。黑暗摒弃其他杂念,楚轩不得不放弃看颜色吃东西的习惯,让没怎么关注过的味觉掌控大局,这种情况下味蕾分辨得更加细腻,每一层味道都被好好分离,再相互叠加,像是缤纷的烟花在脑海中迸发。
  
  接着是鲈鱼和大虾,原材料新鲜,仅仅用一点点盐就可以配好味道,奶油酱汁让鱼肉的味道更加浓厚,柠檬汁像是跳跃的音符,用芳香完成整部乐章的点睛之笔、
  
  郑吒在进入轮回世界之前也跟着公司应酬吃过不少顿,虽然还不到吃货的水准,但每换一道菜都可以说出亮点在哪里,楚轩只是默默听着,乖乖地给啥吃啥。有的菜和他的胃口,他会示意再要一点,
  
  比如现在,刚喂过去一块烤的刚刚好的银鳕鱼,郑吒递过去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楚轩的双唇软软地从他指尖上拂过,沾着蛋黄酱和和法香碎的手指上还有菠萝汁的味道,被楚轩含到嘴里吮了一下,郑吒的脸当场就变成了番茄的的颜色,好在黑暗中看不到。
  
  “接下去是什么?”
  
  “接下去嘛……”郑吒靠过去,低头吻上楚轩,楚轩还以为又是食物,下意识张开嘴,口中被郑吒舔了个遍,皱眉退开,“这个不好吃。”
  
  “是吗,真是不好意思啊。”郑吒搂过楚轩,继续刚才的吻,楚轩靠进对方怀里,没有拒绝。
  
  黑暗带来的专注让楚轩更加清楚郑吒的唇舌每一个动作,身体的反应也愈加明显,体温在不知不觉中缓缓上升,直到吻得他软在郑吒怀里才停止。
  
  “我从未想过……吃个东西还会有新的感觉……还是赶紧记录一下比较好。”楚轩窝在郑吒怀里,结束了亲吻以后就这么抱着,虽然刚才在车上那感觉很不错,但是他看上去还是更喜欢拥抱带来的温暖感觉。
  
  “这点事情都要记?那么你的笔记怎么看都是外星人研究地球人的资料了。”
  
  “我不是人类。”
  
  “好吧,你不是。”郑吒狼狗样蹭蹭楚轩,“我也不是。那……非人类的小叮当,再亲个呗?”
  
  楚轩看了郑吒一眼,正要转过身,包厢里突然亮了起来,用棉纸和藤蔓做成的射灯发出一小束光,落在餐桌上。
  
  侍者走过来打招呼,通知电力恢复。
  
  郑吒被扫了兴,大手一挥,“人类,把账单拿来!”
  
  侍者:“……”
  
  297
  
  回到迈阿密已经是深夜,郑吒从绿魔滑板上跳下来,带着楚轩从一条画满涂鸦的街道上走回去,顺便消食。美国人还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中,午夜长街还残留着小提琴和警车的声音,夜风有些凉,却不冷。
  
  楚轩神情轻松,虽然还在为最后一道甜点——燃烧着火焰的冰激凌因为吃得慢而化了有些怨念,不过总的来说郑吒总算掌握了楚轩的喜好,没别的,整一个小孩子口味。
  
  在路边华人的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有人在郑吒排队付钱的时候拍了他一下。
  
  “嘿。”他说。
  
  郑吒看了看他,黑色微卷的头发,茶色的眼眸,这男人长相英俊,身材修长,黑色夹克一边的袖子居然是空落的。
  
  “不认识了吗?”
  
  “呃……斯科特?”
  
  “总算认出我了。”他微笑,苍白无力的笑容。
  
  “不戴眼镜了?”郑吒刷卡付钱。
  
  “不用,我们的异能已经都消失了。”斯科特买了几包饼干和烟。“重新用眼睛去看世界的感觉不错,可惜我们失去的太多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其他人怎么样?”
  

 298
  
  “洛根加入了战后重建,主要负责安顿曾经的能力者,他现在一天工作10个小时,一顿饭吃两个巨无霸汉堡。无聊的时候会和我们玩facebook。”斯科特和郑吒走出便利店,走向巴士站点,“还有风暴,她在替我管理X学院的校舍,以后那里将变成孤儿院和学校,我们最熟悉的酒吧换了老板,她也不常去了。”
  
  说话间他们回到海滩边的旅馆门口,郑吒顺便请他进去喝一杯。
  
  “还有谁……对了,那两个孩子,隐形猫和冰人呢?”
  
  “他们将继续上学,学校的事情已经安排好了,洛根说如果有哪个小崽子敢欺负他们,他就在学校围墙上刨条缝,把他塞进去。”
  
  “…………”
  
  “难道你从来没有登陆过X学院为每个成员留的邮箱吗?”
  
  “有这东西?没人告诉我啊……”
  
  “上去看看,学校的网站不变,用户名是你的名字,初始密码是你的生日。”
  
  “我知道了,会去看的。那个,关于金的事情,我很抱歉。”
  
  斯科特友好地拍了拍郑吒,示意明白,“……她可是凤凰,我相信她总有一天会涅槃重生回到这个世界。”
  
  “可是……异能不是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吗?”
  
  “未必。”斯科特解释道,“能量是守恒的,金曾经研究过,能力者使用他们的力量,能量被释放后进入宇宙能量轮回的循环中,也许会被某个恒星吸收,成为它的能量,在恒星坍塌之后又会成为其他的形态,也许最终会回到这个星球上。只要我等得够久,我们迟早还会再见。”
  
  “那会要很久。”
  
  “的确。但是她会知道我曾经在这里等她。”斯科特想了一想,迟疑着,“如果我说,某些能量也会有自己的意识,从而加速这个过程,或者是有目的地行动,你相信吗?”
  
  “……”郑吒难以解释这个问题,于是他看了坐在一边的楚轩一眼。
  
  -299
  
  楚轩抱着一杯西瓜汁沉思了一会儿,“能量的微元素运动有时候会有一定的不稳定性,这在实验的过程中只能算作意外情况,任何物理条件都不是绝对的,最多只是相对绝对。没有任何实验可以证实能量也具备自主意识,情报不足,无法定论。”
  
  “都这么说。”斯科特谦和地微笑,“但是……”
  
  “但是,你是教授认定的Xmen下一任领袖,他看中的不是你的作战能力,而是领导和分析能力。洛根和风暴实力和你不相上下,甚至是强于你。你比他们更加冷静和自控,从不盲目相信表面现象。”楚轩不紧不慢打断他,“你在前不久受了重伤,原本你应该卧床两周以上,但是现在,你的身体远未恢复,只剩一条手臂的你没有准备任何交通工具和同伴,连夜跑来迈阿密——最后的能量波动消失的地方。而且……你的医生应该嘱咐过你禁烟。”
  
  “……”
  
  “你需要烟草——你在紧张。”楚轩放下杯子,“昨天或者今天凌晨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让你对能量相对论产生了质疑。”
  
  “你的朋友挺厉害。”斯科特对郑吒笑笑,又对着楚轩点头致意。
  
  “我一直很怕他。”郑吒用大拇指指指楚轩,心里在想:怕老婆的那种怕。
  
  斯科特理解地咳了一声,“其实,郑,我希望你看一看你的电子邮件。”
  
  “出什么事了?”
  
  “昨天晚上,我和其他以前X学院的学生都收到了一封邮件。一个陌生的邮件地址发来的,内容是下一个学期的……课程表。”
  
  “上课啊,那很好啊。”
  
  “内容都是和以往一样有关异能训练的。”
  
  “?”
  
  “X学院以往会用webmaster开头的官方邮箱发课程表,但这次是一个私人邮件,我通过邮件服务公司查到了对方的资料,名字是瞎编的,只留了一个电话号码。我打过,前几次没有通,有些学生来问我,说他们也收到了。于是我又打了一次,电话通了,但是没有人说话,只有一些电磁噪音。”
  
  “看上去像恶作剧。”
  
  “在我出发之前的最后一通电话……拨号音响了很久,猜接电话的人是谁?”
  
  “这我哪知道啊?”
  
  “你认识的。”
  
  “风暴说什么?”楚轩双手放在腿上,微微坐正。
  
  “你怎么知道的?!”
  
  “刚才你说过风暴在管理校舍。还有那个让你紧张的问题,再加上能量意识的猜想。”楚轩解释道,“两者结合起来不难发现你的推断,顺便说一下,人的记忆和思考的微电流也是生物能量的一种。X教授生前是个强大的念动力者,他的精神力量非常强悍,如果是他的话,足以影响到他的灵魂能量。所以我推断……那个电话号码是教授办公室的直线——不是手机,他用不着。但是只有这两件事就让你跑到这里似乎少了点,请继续说。”
  
  斯科特点点头,“风暴说她听到教授办公室的电话响了,花了点时间才找到钥匙。以及,教授的笔记本电脑不知为什么打开了,而他生前很少使用它,更重要的是……那台电脑,没有网卡。”
  
  大厅里的三个人陷入了沉默。许久以后,楚轩开口给斯科特叫了一杯白兰地。
  
  -291
  
  当晚送他上了计程车以后,郑吒回到旅店房间里,打开酒店标房里的电脑,输入网址。
  
  邮箱里有三封邮件。
  
  第一封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了,是X学院给每个学生的入学致辞,不看也罢。
  
  第二封是那张诡异的课程表,内容和上学期差不多,编写工整。。
  
  第三封又是一个陌生的地址,里面居然是一个手机录像文件。郑吒打开音量,点击播放视频,楚轩走到他身后一起看着。
  
  -292
  
  屏幕里面出现了半张桌子,拍摄的手机垫在一张画报上,旁边放着一个咖啡杯。
  
  一只苍老的、皱纹遍布的手伸过来稳住手机,继而在桌面上依次敲打手指。
  
  “……晚上好,郑。我在这儿没有说得上话的熟人,想来想去,老兰谢尔还是留些话给你。”
  
  万磁王!郑吒和楚轩对望一眼。
  
  “我从来不拒绝复仇的念头,别人怎么对待我,我就怎么报复回去。”依然是那个沙哑沉稳的,老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粗粝的沙流过掌心,“但是在我的人生被复仇填满之前,我碰到了他。
  
  当时我正在像一个亡命之徒一样在海中想要用磁力拖住仇人的潜艇,我的能力已经使用到了极限,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声音在我的脑海中拼命叫停,像是个幻觉……那个声音清澈坚定,仿佛已经认识我很多年。他告诉我他知道这对我很重要,但是再这样下去我会死。
  
  但是我不在乎,除了复仇,我的生命中不会再有任何东西,就在那个杂种拿枪指着我母亲的太阳穴把她的头打爆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他妈什么都没有了。我怎么能停下,就算是死在这样黑暗冰冷的海中……也在所不惜。”埃里克·兰谢尔点起一根烟,“然后,他就这么跟着我跳下来了,跳到冰冷的海里抓住我。”他做了一个手势,“就像这样,几乎像是一个拥抱。”
  
  越过他的手臂,郑吒看到远处的海平面,黑色的大海安静地涌动。
  
  “那是年轻的查尔斯·泽维尔,我们认识了,我们开始寻找和我们一样的异能者。我们集结起来,开始挖掘和正视自己的潜能,一开始只是接住他的宅邸,这便是X学院最初的样子。
  
  在成功地挖掘了几个孩子的潜能后,查尔斯开始关注起我来。他让我试图移动一个我压根动不了的大家伙,我办不到。于是他建议我换一种使用力量的方式,原先我只有在愤怒的时候才有巨大的力量,但是那远远不够。我必须寻找到在喜悦和平静之间的某个平衡点,可是我已经有很久不知道快乐是什么。
  
  于是他来帮我找。那是我头一次允许别人进入我的心灵,那家伙在我的心里乱翻,记忆深处的那些事情被他看了个遍,最终……他找到了。那是我的家园被毁掉之前的最后一次生日,我的母亲借钱买了材料为我做了一个蛋糕,没有装饰,只有白色的奶油,上面插着家里照明的细蜡烛,一家人围在一起。……原来那种心里被一团柔软又温暖的东西填满的感觉,就是快乐。
  
  那一天我哭了,从回忆中清醒的时候,我发现他为我流了泪。我找到了那个平衡点,再之后的战斗中,我回忆着那种感觉,在多年以后,我时刻回忆的情景不再是那个蛋糕,而是查尔斯为我擦掉眼泪的瞬间,那时候他的眼睛是漂亮的蓝色,像海一样的颜色,充满信任。我他妈的想吻他。
  
  我说过我们最终理念不合,当然,我必须承认最后造成他的残疾是我的错。他看着我,告诉我,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却不告诉我他的腿没有知觉了。他在把我推开他的世界。
  
  到现在我仍然觉得他和他的同伴软弱而愚蠢,他太相信人类,那么就让我就成为牵制人类的力量,他只知道追求内心的平衡,却不知道我所做的是让世界平衡。我决不妥协!我们交战,和他,还有他的傻孩子们。随着力量的增长,打得越来越凶,但我从未想过要杀死他们。我和查尔斯都没有孩子,他们就是我们的孩子,杀掉了他们,谁来继承查尔斯?”
  
  卷烟上的烟灰积了一大截,突然掉下来。埃里克·兰谢尔完全没有意识到,死死地盯着海平面,颤抖着手把烟放回唇间,红星闪烁。
  
  “我……记得快乐和平静之间的那个点,交火的时候我用它——攻击查尔斯,”嘴里吐出的每一个重音都用力到颤抖,“你不会知道居然有人可以用脑袋回忆着他曾经给我的快乐……而心里觉得有一把匕首卡在气管里。我透不过气,却停不下来。”
  
  埃里克·兰谢尔重重吐出一口烟,“现在,他死了。但是事情远没有结束。我觉得他还在。
  
  还在这个世界上,还在我的身边、在我的脑子里。
  
  他是个……会创造奇迹的家伙,我知道他会回来,回到这个世界上。而我,看看我,老兰谢尔没有了力量,他现在只是一个糟老头,每个月去领养老救济金,下午在公园里等着别人过来和我下棋。”
  
  他用一种压尖了的声音说,“嘿,你是万磁王吗?我们的车坏了,哦,对不起,我们忘了,你现在连一个铆钉都弄不起来了,你上个月领到救济金了吗?”
  
  然后他回到自己的说话频率中,“我怎么能让他看到这样的我?万磁王一直是一个顽固惹人嫌的老家伙,万磁王永远是强大的。我终于知道他希望一个怎样的世界了,没有隔阂,没有纷争,没有我的世界。总之,他帮了我很多,现在,该是我回报他的时候。”
  
  埃里克·兰谢尔从椅子上站起来,风衣仍然搭在椅子上,他把毡帽脱下,放在桌子上,手机也没带走。“对了,谢谢你孩子,那天等我下完那盘棋。我总是想象我和他会在一起下棋,就像我们年轻的时候,见面时总是很快乐,而不是像针一样扎对方。
  再见,郑。”
  
  老人挺直背,走向远处的大海。
  
  293
  
  郑吒反应过来,他急忙翻动网页,发现发出邮件的时间是几分钟以前。
  
  黑色的海水撞在埃里克-兰谢尔的腿上,碎成白色的浪花,他一步步走进海里。平静得像是午后的漫步,前方是无尽的海洋——两个年轻人初遇的地方。
  
  “楚轩……能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海滩边……会不会离这里很近?之前是他送斯科特去医院的,那应该……”
  
  楚轩看着他,迟疑了几秒钟,把郑吒从椅子上拉起来,自己抓过电脑运指如飞。
  海水越来越深,它挤压着他的肺,水的阻力延缓了他前进的步伐,心中寂静,执意向前。水中的暗涌掀起他的身体,这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水已经那么深。
  
  海水给眼球带来略微不适的感觉,他透过薄薄的一层海水看到天上的月亮,然后身体很快被卷入更深的地方。
  
  他对自己说,就这样吧。张开嘴,吐出肺中所有的空气。
    294
  一开始总是痛苦的,水呛进来,又苦又咸。身体受了刺激本能地呼吸,但是汲取到的只有海水,肺叶抽痛着,灭顶的恐惧和强烈的痛苦让人挣扎起来。祈祷着一切尽快结束,他让自己喝进更多的水,感觉身体被水填满,每个细胞都快要被水分撑裂。
  
  事实上那段过程只有十几秒钟,但是溺水的人已经对时间没有了概念,只觉得时间无尽的漫长,死亡前夕的痛苦异常难捱。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久,总之一些事情突然有了变化,痛苦消失了,尽管肺里还在吸入更多的水分,但是一切的感觉都变得舒适起来,仿佛自己已经变成了水中的某种生命,随着水流游动,天生就是应该用腮呼吸。
  
  295
  
  楚轩看了看视频文件的属性面板,随后打开苹果手机的官网客户服务网页,选择登陆。用户姓名是埃里克-兰谢尔,密码栏里打了几个字,回车,提示错误。他想了想,再次输入,还是错误。
  
  楚轩皱起眉,“不是自己或X教授的生日和姓名首字……也不是建立X学院的日期……他居无定所,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参照……”
  
  密码输入已经错误两次,只剩一次机会。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楚轩思考着,把右手拇指咬在嘴里。
  
  郑吒见他打算黑人家账户,觉得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找点话题让自己不至于太尴尬。
  
  “真没想到万磁王那种人也会买手机啊,哈哈……哈……这东西放在他这种人身边不是要被磁力弄坏吗?”
  
  “……”楚轩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额……他不会买手…………”
  
  “不用重复了我知道。”楚轩挥手打断郑吒,郑吒点点点。“他没法用手机!命令一直是手下代传的,那么这部手机肯定是新的,刚买的时候店员会为你注册,他不喜欢人类,也不太热衷于他们的东西,所以,密码八成没有改过……”鼠标清空了密码栏里的字符,“而这一代的苹果手机……没有初始密码。”
  
  回车。
  
  网页跳转,进入用户操作界面,选择挂失,GPS寻找手机。
  
  郑吒:“……”
  
  一整幅美国地图缓缓推进,光标锁定在弗洛里达州和佐治亚的交界处,曲折的海岸线有一处光点在闪烁。
  
  “找到了。”
  
  -296
  
  月光落在海面上,遥远朦胧的银色光晕投进海洋深处的幽蓝,仿佛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召唤。
  
  四肢像是坏掉的木偶,没有了力气,只是头脑清明,感觉如此怡人,令人愉悦——这感觉真的像是拥有了自由。
  
  耳膜轻微震动,大海的水流舒缓深沉,在宁静之中,似乎有人在他的耳边喊着什么,但是什么都听不清了。为什么要说话呢,这样不是很好嘛?
  
  297
  
  郑吒从绿魔滑板上跳下来,踏在沙滩上直接奔向大海,冲到海边又停下了。大海在夜里翻卷着波涛,一切的人和事在它面前渺小地不值一提。
  
  “楚轩,能定位他的位置吗?”
  
  “詹岚不在这里,我没法找到他。”
  
  ……可是你不是小叮当吗?郑吒急得跳脚,“那怎么办?”
  
  “你也可以对着大海来一下洪荒,把海水全都劈开,或许可以找到他。”楚轩收起滑板,慢慢靠近他。
  
  “看这招——大海无量!!”郑吒撩袖子,跑了几步又兜回来,“别开玩笑了!那样的话连他一起劈碎了也有可能啊!”
  
  “我没开玩笑。现在离开他发送这段视频已经好几分钟了,他只是个没有超能力的老人……”楚轩依旧不紧不慢,事不关己,“而且你仔细想想,为什么要救他回来?”
  
  “呃,为什么?这有什么为什么!”
  
  “他选择了他的结局,郑吒,他等待这一天,等了下半辈子。”楚轩认真地说,“万磁王从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即使一无所有,他还是会选择勇往直前,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他最好的结局?为什么不尊重他的选择?”
  
  “选择?那么我就要像当初看着你离开一样看着他去送死?”郑吒用力抓着楚轩的肩膀,“我做不到!”
  
  “怎么……”楚轩皱眉,“又想打我吗?”
  
  郑吒嘴角抽搐,松开楚轩,悻悻咕哝,“我……我打你做什么?”
  他避开对方的目光,转过身用力扒拉一下自己的头发,忽然吼了一声跳到海边一块礁石上,朝着大海大叫,“老头!!你老糊涂了吗————!!!你现在脑子进水了!!你满意了吧——!!”
  
  大海缓慢地涌动着,从亘古至今它不为所动地吞噬着一切的愤怒和生命,它不在乎。
  
  “我已经查过我所吸收的能量,里面没有X教授的力量,他的灵魂已经进入宇宙大能量循环,但是还是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找到载体……而万磁王已经是个老人,他没有时间了。”
  
  “这叫什么事儿!”郑吒踢了一脚石头,“那家伙一直在等你把头盔摘下来的一天,等得头都秃了,你他妈玩这个……!”类人猿原地乱转,憋了半天终于叹了一口气,“不会后悔吗,老头?”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郑吒低着头往回走。和楚轩错身的时候,他动了动嘴唇,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298
  -
  
  “郑吒……”楚轩也在看着大海发呆,黑发被海风吹得凌乱,他迟疑了一会,“兑现你的承诺吧。”
  
  “?”
  
  “……接我走吧,”楚轩回过头看着他,深暗的黑眸中有一丝悲哀,“带我去未来。即使是在梦里,这也是算数的吧。”
  
  楚轩抬起手腕,郑吒走向他,两只被海风吹得冰凉的手握在一起。
  
  “不会后悔?”
  
  “与其到了无可挽回的时候再后悔,”楚轩微微错开目光,“不如做出了努力再后悔吧。”
  
  郑吒将他抓进怀里,“那么,我可就把你带走了,如果你后悔,”他低头吻了他一会儿,嗓子有些沙哑,“我会把你绑在床上,然后点燃房子。”
  
  “那么我应该……在临死前穿上红衣服诅咒你?”
  
  “不错,就是这种气势。不过我们以后还是少看点港台鬼片吧。”郑吒将楚轩拦腰一抱跳上绿魔滑板。
  
  “这点我同意。”楚轩犹豫着抓紧郑吒,绿魔滑板缓缓前行,他感觉到郑吒迟疑着往后看,于是轻声说,“别回头看,向前,郑吒。”
  
  “嗯。”
  
  299
  
  月亮从云层后显出了身影,银白月光洒落大海。浪尖上舞蹈着晶莹的粼光,黑色的大海中跃动着幽蓝色的光芒。
  
  在无尽的幽蓝中缓缓下沉,分不清头上脚下哪里才是天空,因为原本下方黑色的海水变得莹蓝剔透,有一道光在远处召唤着他,熟悉又温暖的感觉,他很平静,又感到淡淡的喜悦,好像是圣诞节的早上,等待着午夜狂欢的心情。
  
  他闭上眼睛,让自己缓缓睡去。
  
  光芒中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模糊不清,萦绕在耳边,不紧不慢的语调。
  
  【埃里克亲爱的,为什么我每次碰到你,你总要和大海过不去呢,嗯?】
  
  -
  300
  
  郑吒坐在旅店的床上,把脸埋进手掌,揉了一把抬起头来,托着腮帮子发呆。
  
  楚轩从浴室探出头来,“有浴袍吗?”
  
  “哦?刚才把衣服弄湿了吗?”
  
  “嗯,沾到海水不太舒服。”
  
  “我给你找,你先坐会儿。”郑吒站起来翻衣柜,楚轩回到客房里找了张沙发坐下。
  
  浴袍是服务生新换上的,郑吒抓了一件回过身来,忽然愣住了。楚轩的衬衣脱了一半,肩上搭着军服风衣,赤脚踩在地上。
  
  “楚轩,把衣服脱了,让我看看你。”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