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1-13)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




1
  我是代理主神。
  相信你们看出来了,因为我的颜色和原来那个不太一样。今天我是金色的,淡淡的,看上去很暖和很好吃的样子。
  
  我看着身下那个脸上有条疤的男人,他看了我一会以后跑回自己的房间,不一会儿端出来一把躺椅,撑起一把遮阳伞,自己换上一条花短裤躺上去,还带上了一副墨镜。
  
  靠。
  我想。
  
  2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从另一个房间走出来一个看上去挺斯文的年轻人,他看到我的时候显得有些茫然,然后他拔出两柄□□,往我这儿轰了十发子弹。
  
  我检索一了下自己圆滚滚的肚子,那些子弹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嗯,劳资很坚.挺。
  
  他收回了枪,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站到了刀疤男的身边。
  
  我收回我的话,这厮一点都不斯文。
  
  我使劲散发着太阳般得光辉。闪死你们。
  
  3
  人都齐了。他们在下面玩砍西瓜。
  
  等……等等!我来这个轮回小队是有正事的,于是我宣布了最终战延迟的消息。这意味着很多东西,比如主神们认为基因进化的过程需要更多的时间以培养出多元化的进化变数,比如可能出现更多的轮回小队,又比如,原定的恐怖片完全不够用,再比如,你们原先的主神正在收集更多的新恐怖片……
  
  简单的来说,它正在取材中。它在临走前从我这里借走了一本名为《亲热天堂3》的书,企图拓展自己的思路,为自己增加一些文艺感。
  
  我该把这些告诉你们吗?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的,思考是个美妙的词。
  
  4
  思考会使人变坏。今天你思考了吗,郑吒?
  
  5
  郑吒说:“主神变色一定是因为夏天到了。”
  
  ……显然没有。
  
  6
  吃完西瓜以后,郑吒终于不辱使命开始查询新的恐怖片名称。我很大方的告诉了他。
  
  不出我的意料,他们在得知了新片之后,全部都去了那个名为楚轩的男人房门口排队。
  
  我在某个记录型恐怖片里见过类似的狂热场面,真的。
  
  那是在一个神奇的国度,当新年庆典到来前的一个月,很多人会在一个小窗前排成一排,在寒风暴雪中等待,为了得到一张登上绿皮长龙的票子,经常有人裸奔进行最后的抗议。
  
  当然了这个恐怖片的难度太高,我不建议任何一个轮回小队轻易尝试。
  
  7
  十秒以后开始传送——盗梦空间。
  
  不是三十秒,我比较心急。

8
  盗梦空间其实不是一个恐怖片,它更应该算作一部悬疑片。
  
  但是生存的难度很高。毕竟,梦里什么都可能发生。
  
  所以,心思敏捷、拥有疯狂想象力的人要小心。多智近妖的人更要小心。
  
  那么,这会是单细胞类人生物所经历过的最安全的恐怖片吗?
  
  基因锁?自创技能?不,不要指望这个。毕竟,梦里也有可能什么都不发生。
  
  这听上去很神棍。
  
  9
  更重要的原因是,票房没有过八亿美元、小金人没捧回来的片子,咱拿不出手。这就是主神的范儿啊……
  呃,跑题了。
  
  10
  好了,现在是我们的中洲队员们苏醒的时候了。
  
  詹岚是第一个醒来的,她坐在露天咖啡店的卡座上,脚跟不自觉地转动,石子路面和鞋跟摩擦发出沙沙声。
  
  蒙巴萨的风掀起遮阳伞的白布啪啪作响,同样白色的桌布也跟着飘动起来,她面前的咖啡泛起一朵涟漪。
  
  按照她的习惯,照旧是清点新人数量。一群身穿长袍的穆斯林从她身边经过,咖啡店里坐着几十个喧闹的观光客和肯尼亚人。
  
  “几百人?主神啊,不是新人!不是新人!”她用力摇着头,摇醒身边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萧宏律,男孩立刻醒过来,揉了揉眼睛。
  
  “咦?”他皱着眉头,“怎么只有这些人?”
  
  在场的队员是:郑吒、詹岚、萧宏律、零点、罗甘道。
  
  他们开始叫醒其他人,同时一种怪异的危机感开始蔓延,原因似乎不难理解——楚轩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出现。
  
  这通常意味着麻烦已经开始。
  
  11
  当你觉得事情最为棘手的时候,它还可以变得更棘手。
  
  不管詹岚他们想尽各种办法,他们都无法叫醒郑吒。他仰天靠在一张椅子上,睡得很熟。
  
  虽然吃得下睡得着一直是郑吒的优点,但当这种优点太过明显时,通常都是灾难。
  
  萧宏律挥手制止了众人的叫喊,他抓起郑吒的手腕,从他的袖子中延伸出一根透明软管。
  管子的另一头连接在一台藏在椅子下面的便携催眠仪器上。
  
  他已经进入了梦境。
  
  12
  我知道,我该说话了。
  
  于是我用一种像某动物世界节目的名主持人一样浑厚深沉的声音说道:这——是类人猿。
  
  好吧,我的程序不容许我执行这样的语句,我只是自己想想而已。
  
  这次的主线剧情是:找到中洲队两位已经开启基因锁第四阶成员的意识本体,并且在三十分钟之内将其唤醒。任务完成,所有队员将获得奖励点数五千点,B级支线剧情两个,主神大礼包一个。
  
  如果目标成员死亡,或者逾期未完成任务则所有队员扣除奖励点数一万点。回家洗洗睡吧。
  
  13
  萧宏律皱眉道,“我不用拔头发也可以知道,这次的主神好像有些坑爹。”
  
  “但是……这不公平,那两个被催眠的开启第四阶的人应该是郑吒和楚轩没错吧?”罗甘道在这几个人面前话多了些,“但是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应该把所有人都加进去才对,这样才会碰到难度适中的恐怖片,这么一来,我们不就不够看了吗?”
  
  詹岚叹了口气,缓缓说道,“也许是因为,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吧。他们的实力的确惊人,自然也很容易被主神注意到,变成任务的难点。”
  
  我很想告诉她,还有一句话,叫做能力越大,菊花也越大。
  
  不是我们主神喜欢枪打出头鸟,而是残酷的现实永远是攻。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