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铃铛(7-8)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第一章前。


番外【铃铛】七(架空慎)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一起。”郑吒在夜风中转过头看着怀里的人,“你教我怎么躲避伤害,教我如何强大自己,教我如何吸干一个人的血。直到有一天我足够强大,你告诉我,就像是幼龙长大以后一定要离开巢穴,离开父母一样,我们也到了应该分开生活的时候。

我知道你只是厌倦我了,想着也许哪天你在别处又玩够了,我们还能重逢。我离开了,有时候我会从同卝僚那里得到你的消息,有意无意地追随你的行踪,去你去过的地方看看。

人类视吸血鬼为邪卝恶而不容于世的生物,他们只看到被我们吸干血的尸体,却看不到被自己的枪炮杀死的人。二战爆发了,我失去了你的消息,只能到处游荡。我在战场边缘看到堆成小山的人类尸骨,那可真是浪费……二战结束的时候我正好到了意大利的边境,忽然感觉到了你的气息……猜猜结果是什么?

我在梵蒂冈看到了你——你独自生活在一间无人的教卝堂里。由于我们流着同样的血,我只需使用一个简单的魔法就可以看到你所制卝造的幻术。

你和一群被你咬死的幽卝灵小孩一起生活——在你用幻象制卝造出的舒适、整洁的教卝堂里,那里还有一条在战争中早就不复存在的街区。”

“你说的没错,都是我做的。”楚轩在他怀里靠着,默认了郑吒说的事情,然后变了个姿卝势让自己坐得舒服一些。他已经睡了一会儿,现在还是有些疲惫。

“我没有马上就出现在你面前,只是在教卝堂周围住下来观察了一阵子,你不像是在等待猎物,而是真的在这么生活着。任何人换做是我都无法按捺这样的好奇心,我将自己代入你的幻境中,有时候我在街上卖报纸,或者赶着马车当车夫。我们都有无数的时间可以浪费,有一阵子我觉得这样不错,能和你生活在一起,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不知不觉我们这样生活了几十年,但是最近我不得不打破这样的平静接卝触你,因为你越来越虚弱了,你的吸血鬼体质无法忍受没有新鲜血液,而你自己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我真的想知道,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我忘了……”楚轩强打精神睁开眼睛,“也许是为了好玩,体会一下我们的食物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喜喜欢研究些奇怪的东西。算了,我也猜不到你的想法……”郑吒苦笑着摇了摇头,“不过你该看看现在外面的世界了,人类跨入了一个新的时期,科技带来了无数奇迹,石油、电力、黄金几乎赶走了上帝,我打赌你又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研究了。”

郑吒把楚轩扶起来,他们站在地球上最大的赌城楼顶上,看着霓虹灯构筑起令人窒卝息的绚丽幻觉,似乎黑夜永远都无法降临在这里。

“人类总是很容易忘了伤口上的疼,他们把先人的坟墓铲平,又在上面构筑起更华丽的坟墓。”楚轩冷笑着。

“无所谓了,我要离开了,以后你在新世界里游荡的时候,要懂得照顾自己。”郑吒拍了拍楚轩,“快走吧,天再过一会儿就要亮了。”

“你不走么?”楚轩往前走几步,站在大楼边缘。

“嗯,我想看看日出。”

“……”楚轩骤然转头瞪着郑吒,目光闪动着,隐约的答卝案出现在心头,却梗在喉咙里面说不出来。

“就是这样的,我们都活了几百年,怎么也够本了。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在我们分开的几百年中,我尝遍了各种刺卝激,但是我最后发现,什么也代替不了蓝色天空的诱卝惑。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找到你,向你道别。”

“你不必这样,我活得比你更长久,活过的一千年时间告诉我,什么都不是绝对的,只要你能够等待,时间是一样比任何东西都强大的武卝器。”楚轩眯起眼睛,“跟我一起走吧,我会让你明白你的想法有多愚蠢。”

郑吒呆了一呆,微笑着耸了耸肩,一切的答卝案已经明了。

“我想再看看日出,最后一次。”

楚轩的眼瞳燃起红光,他对郑吒伸出手隔空一抓,郑吒的脖子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抓着提了起来,“我给你三秒钟时间收回自己的决定。”

“……”郑吒的喉咙里发出骨头被搅碎时候的咯咯声,他差点就要使用自己的力量了,但最后还是艰难的挤出一句,“好好照顾自己。”


楚轩发出一声夹杂着蝙蝠尖利声波的怒吼,猛甩手臂,把郑吒狠狠地砸在墙壁上。琉璃墙面被砸出一个大坑,他提起手,一次又一次,知道砖墙上溅满了鲜血,而郑吒只是表情平静地看着他。


“你仍然软弱,仍然伪卝善,我看到过你吸食血液时享受的表情,现在你还以为自己是个人吗?好……好极了!我头一次那么感谢阳光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楚轩放开了手,蝙蝠从四面八方飞来盘旋在他周围,他的身影在蝙蝠散尽之后消失了,只留下颤卝抖的耳语:“去死吧,我软弱的孩子……”





教卝堂的废墟周围几十年不散的迷雾消失了,很快它迎来了自己新的游客。


一群年轻人带着大包小包走进了礼拜堂,其中四个人最为惹眼,走在最前头的男人有一头漂亮的金发,他手中提着一个gibson吉他包,微卷的发梢下是一副黑色的墨镜,黑色的带铁钉的皮衣把他高挑的身材衬托得更加完美。


其他三个人也都戴着墨镜,打扮叛逆出挑,不用摘下眼镜也能知道他们有多英俊迷人。


一个戴着眼镜的女记者追着金发男子不停提问,“亚当先生,请问你是如何想到要在这里拍摄MTV的呢?”


“我喜欢这里,梵蒂冈历来有吸血鬼真卝实存在的传说……”亚当摘下墨镜微笑,“可爱的小卝姐,怎么称呼你呢?”


“我……”女记者被那双宝石般璀璨的蓝眼睛注视,不由得脸一红,“我…姓詹…詹岚…”


“詹小卝姐,再没有比吸血鬼的传说和破败教卝堂渎神的氛围更能诠释我们的音乐了。”亚当弯起嘴唇笑道,“昊天也很喜欢这个主意。”


“当然,我太兴卝奋了,”一个黑发的青年附和着,他的眉弓上打着三个银环,唇下也穿刺着银饰,身后同样背着吉他。


“不过,这里真的有够乱的。”最后面同样是金发的青年抱怨着,他手里提着一把贝斯,拥有很明显的哥特气质,头发很长,脖子上开始的古怪纹身一直延续到衣服里,嘴唇的淡红色相当好看。“当地人竟然让圣母像这么碎着,这种情况可不太多……”他拿出一包巧克力,递了一块给詹岚。


“哦?”他们回头看着祭坛,圣母的眼睛低垂着,宁静如昔。





赌城拉斯维加斯永远是疯狂的。


比如现在,一个一夜暴富的人哈哈大笑着往天上扔了一大把美钞,街上顿时沸腾起来。


一张淡绿色的钞票慢慢落在脚下,楚轩犹豫了一下,把它捡了起来。他在赌城游荡了几天,填饱了肚子,身上的衣服也换成了现代的款式,正如郑吒所说,时代已经变了。


繁华的都市,绚丽的霓虹,瞬息万变的电子信息让他在兴卝奋之余常常感觉到窒卝息,有时候他会非常渴望有一双手能抱住他,让他获得暂时的宁静。但是谁能那么做呢?他确信郑吒已经消失了,几天前他躲在阴暗里,看着时钟计算着太阳升起的时间。然后,血脉撕卝裂带来的剧痛席卷而来,他感受到那个人消失时的痛苦,这几乎让他晕倒,但是几秒钟后一切都停止了。


只是几秒钟。


失去的东西,时间会慢慢填补回来。他有的最多的就是时间。

楚轩用这张从天而降的钞票换了平生第一张电影票。


这一天他从银幕上看到了几千年来第一次日出。太阳先是点燃了地平线,然后万丈光芒笼罩了世界。静寂地、磅礴地……


云海被烧得通红,边缘是耀眼的金黄,瞬息万变。


它是他永远无法战胜的敌人。


原本以为看到这太阳会让自己不舒服,但事实上楚轩的心中死寂,没有一丝波澜。在黑卝暗的电影院里他开始出神。


郑吒问他为什么要假扮成一个牧师,他说他忘了,这是实话。而在教卝堂生活的时间里,他总能听到一个声音对他说,“要想起来,一定要想起来。”想起什么?他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想不起来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他很努力的工作,很努力地当好一个牧师,但是这还是没用。


那该死的,纠缠了他几十年的答卝案,在这黑漆漆的电影院里,忽然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那时候他教卝会了郑吒如何作为一个吸血鬼生活,之后就离开了他。


楚轩在欧洲漫无目的地旅行,路过巴黎的时候,和一群同卝僚遇上了。其中有一个特别英俊迷人的家伙,他的金发像是由黄金丝线织成的,眼睛像蓝宝石一样璀璨。他说他叫亚当,多么讽刺的名字。


几个吸血鬼聚在一起聊着自己的过往,喝了一瓶白兰地之后他们开始吹嘘有多少人曾经因为迷恋他们而疯狂。富有的女人给他们购置高档西服、珠宝、古董或是名车豪宅,还有才华横溢的诗人赞美他们的美貌的诗句。


一样一样目不暇接,他们大笑着,互相调侃着。然后亚当问到楚轩,“你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楚轩只是冷笑着摇摇头,从嘴边滑卝出一句:“凡人的智慧。”


亚当不以为然地嗤笑起来,其他吸血鬼也没把这句话当成什么讽刺。在以美貌著称的吸血鬼中间,楚轩的相貌并不出众,也许这可怜的家伙根本没人愿意理他。


特别的收获……吗?


确实也有人送给他名贵的东西,但是这个问题问出来以后,头一个出现在楚轩的记忆中的,不是闪亮的宝石也不是失传几千年的书册,更和名车豪宅没有关系。


只是一个寒冷的暴风雨夜,一个男人深夜不眠亲手为他泡的一壶热茶。


琥珀色的茶水装在白瓷杯中,发出香味,托在手里一点都不烫,暖暖的温度传到手心里,水面上倒影出对方温柔的目光。


他多想向这些同卝僚炫耀,但是他不能,因为他是吸血鬼,美味饕餮到了嘴里即变为沙土,只渴望鲜血。


他根本不知道那杯茶到底是什么味道。就算是香味,也是他用特殊的方法勉强记下来的。


好想知道。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爱郑吒,那时的勾引也只是为了让这个管家忠心为他服卝务,摆脱大批到来的狩魔人。


但是……好想知道,那到底是什么味道。一定……一定要记起来。



为了不受别的吸血鬼打扰,他选择了人口稀少的梵蒂冈,这个国卝家即使是在二战中也是个冷僻的地方。在这里,他认识了一个研究过催眠学牧师,那个家伙在学术上聪明绝顶,但是人又懦弱又善良,对于天卝主卝教笃信不疑。


牧师告诉他,曾经有人被催眠自己被烫伤,身卝体也起了被烫伤的反应,这无意间启发了楚轩。


现成的人,有着确实的身份和过往,模拟起来很容易。


咬死牧师后,使用了一些魔法和炼金手段,楚轩制卝造了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幻境,并且以那个牧师为蓝本,催眠了自己。强烈的“自己是人类”的念头让他暂时恢复了味觉,接下来,只要按照当时的记忆,泡出那个味道来,就可以了吧?


好想知道……


事情总是会出现各种意外的。


楚轩这次的行动太过冒险,一下子用催眠实现人格替换,难免忘记很多东西,他忘了……到底是要记起什么,牧师的人格完全占据了他。


直到郑吒追着他跑到梵蒂冈,发现了楚轩的不对劲,在这么下去,楚轩的体卝制会虚弱到无法抵御任何一个吸血鬼或者狩魔人的地步。尽管不想,但是他只能用这种手法——强卝暴、压卝迫还有言语上的刺卝激,让那个虚假的人格痛苦到崩溃。


那么……记起了吗?那杯拥有漂亮颜色的液卝体……到底是什么味道?


没有……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什么都消失了,连同郑吒一起……


【楚轩……】


电影屏幕亮着,楚轩发现有东西掉在自己的手背上,低下头,借着吸血鬼之眼的夜视能力,他惊讶的看见手背上那颗红色的血珠,它倾斜过来,从他的手上流了下去。



【楚轩…】


楚轩忽然很想看看镜子——如果他还能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话。这样,他就能知道脸上这瑟瑟痒痒的感觉是什么。

-------------------------------------------------------------------


亚当看着面前的圣母雕像,皱眉不解,“怎么会这样?”


昊天也呆住了,拍了拍身后叼着巧克力的青年,“尼奥斯,快看看这个!”


“嗯?”尼奥斯也靠过去,破败的礼拜堂里面不知何时回荡起神秘悠扬的铃铛声。



叮……铃……


枯萎的藤蔓包围了掉落在地上的半截雕像,玛利亚低垂的眼睛里流卝出鲜血,滴落在地上那个被折弯的十卝字卝架上。


神从来没有离开,她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看着爱。



--------------------《铃铛》BE版本完



番外【铃铛】八(架空慎)

其实这个故事BE是最好的,如果你喜欢BE,那无视这一章就好。
------------------------------------------------------------------------

【楚轩……】

——如果我那时候,和他一起等待黎明……那么一切都会……不同了吧?

楚轩闭上眼睛,任凭血卝泪滴落,他在黑卝暗的电影院中无声地崩溃。

【楚轩,快醒醒!】

眼前的景象全都模糊起来,周围越来越亮,楚轩看见了自己房间白色的天花板,还有那个神色慌张抓着自己的男人。

郑吒头上的思维接收器已经被拿了下来,催眠眼镜也已经挂在脖子上,他正把楚轩脸上的催眠眼镜往下拽。

“这个暗号根本叫不醒你,”郑吒摇了摇手里的铃铛,“催眠眼镜的功率你还得调整一下,太高了。”

“……”催眠状态下被强行叫醒让楚轩的脑袋里一片混沌,他呆呆地看着郑吒,一贯锐利的眼睛充满迷茫,墨色的眼瞳沾染着水气,苍白的嘴唇微张着轻轻卝喘息,一时还反映不过来。

郑吒没有见过自家的军师这种样子,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一时间他们沉默着凝视彼此,直到郑吒有些不太自在地咳嗽了一声,“我知道,开启四阶后你现在有了感觉和感情,很多时候情绪系统都会失控,我也同意你多用这些模拟场景来体会复杂情感,但是,你这次一定要听我的,今天你真的应该停止了。”

“下次的恐怖片不会停下来等我。”

“我知道……但是,看看你自己。”郑吒的大手拂过他的脸颊,楚轩忽然抖了一下,粗糙温暖的手指擦过的时候,脸上分明有湿糯的感觉。

楚轩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满脸都是泪。

“失控了吗……”

“楚轩……”

“实验结束了,”楚轩的手指指向房门,“出去。”

郑吒听到这句话条件反射的有了一种如获大卝赦的感觉,但是他马上又克制了这种雀跃的心情。“你到底在我退出剧情之后看到了什么?”

“出去之前先在那个除菌室呆一会儿,这里有很多辐射的东西。别在主神这里浪费修复点数。”楚轩的又一道逐客令。

“真是的,用完了我就踹出门啊……”郑吒小声咕哝着,往除菌室走去。

“郑吒……”楚轩背对他继续躺在催眠椅上,“你喜欢……安稳的布局……对吗?”

“啊?啊,是啊。”

“你喜欢我……把布局的所有内容……都告诉你,对吗?”

“哦,那当然了。”郑吒拉开除菌室的门,钻了进去。



楚轩听到除菌室的门关上的声音,他摇摇晃晃站起身,在房间里弄来了一套茶具和热水。

不过是泡个茶而已,楚轩往茶壶里塞着红茶叶,再放进热水。

他自言自语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你说了呢……”

深红色的液卝体倒进杯子,他拿起来喝了一口,立刻捂住了嘴。

好苦……

“真好。你说了,你喜欢我。”他把自卝欺卝欺卝人的苦笑捂在手里。

颜色那么好看的水,居然这么苦。原本想要的,走近了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虽然这几天他找了很多场景来练习情绪的使用,但是楚轩很明白——来不及了,下一部恐怖片马上就要来了,他的奖励点数不够兑换更多的旧恐怖片时间了。原来拥有感觉是这么苦涩的事情,一下子增添了那么多弱点,还怎么布局?郑吒虽然总是说大家要一起活下去,但是谁会需要一个无法完美布局的楚轩?

第四阶基因锁……果然还是不要比较好。

好苦……


“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听见了哦。”郑吒像一个老流氓一样靠在除菌室的墙上,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强化的点数都不是白砸的。”

然后人猿队长有些诧异的看着楚轩吓了一跳不小心碰翻了茶壶,茶壶砸碎在地,滚卝烫的水都泼在楚轩身上,烫得最为严重的是他的手。

郑吒心里被重重揪了一下,他冲过去抓卝住楚轩的手查看起来。还好水不是太烫,皮肤只是有些红。“等等……”郑吒顺便把碎茶壶的碎片也拿起来,“一个茶壶,放了大半壶茶叶,你是准备腌梅干菜还是准备阴我啊?”

“唉?”

“唉什么唉,红茶嘛,那么一勺就够了啊,”郑吒掀掉破茶壶,重新捣腾了一壶,倒出来的茶水像是阳光下琥珀的颜色,端在手里一点都不烫,暖暖的温度传到手心里。

第一遍热水,有些苦涩,有些清香,淡淡的,
第二遍,味道渐浓,有些前面没有的甜,苦味也更重,但是也不完全是苦。正正好好。
第三遍,茶香满溢,各种滋味在唇齿间归于平淡,一如生活,回味无穷。

总会有些新的东西在前方等着你。



“为什么想起来泡茶了?”

“待客之道。”楚轩不自然地别过头去。但是他的小动作让郑吒做出了智商上的妖怪和情感上的天然呆的评价。

“难道是因为刚才的场景?……说实在的,我还真不知道那个尺度挺大的,怕你不习惯那种剧情,回头看到我不自在。”郑吒把楚轩一把拦腰抱起来扔到催眠椅上,翻出一条毯子盖在楚轩身上,回身帮他脱掉皮鞋。

“为什么要不自在?”

“呃,就是……俩男的,你懂我意思。”

“我介意的不是这个。”楚轩冷哼了一声。

“那么……你不喜欢这结局?”

“……”楚轩沉默了一会儿,“下次不用跟我进去了,我一个人练习效果好些。”

“那不行,我得看着你。”郑吒捏了捏楚轩的下巴,“因为你看起来是个天才,其实是个笨卝蛋。亚当要是知道自己曾经输在一个笨卝蛋手里,肯定会哭吧?”

楚轩突然坐起来,双眼一片迷茫,把郑吒吓了一跳,然后他突然明白楚轩要干什么,他连忙用卝力推了一把,差点把楚轩推到地上去,“不准关基因锁!”

“你不需要一个笨卝蛋做智将!”楚轩突然抓卝住郑吒的衣领一拳打过去,郑吒迅速反应过来,挡住楚轩的拳头迅速抬高,肩膀一转一压用了点力气把楚轩压到宽大的椅垫上。两个人扭打起来,而楚轩的动作在一个突如其来的亲卝吻中慢慢放松了力气。郑吒伺机抱紧楚轩,他心里很明白楚轩为什么突然发火。

“我说你是笨卝蛋,是因为情感根本不需要练习,自然流露的就是最好的,高兴就笑,难过就哭,不爽就拍他丫的,其实你的感情从来没有失控过,只是你自己不习惯而已。”郑吒的手指埋入对方的头发里,用大拇指抹去楚轩睫毛上的水珠,“我在等你自己明白这事,陪你‘练习’,并不是在等你反映出正确的情感,而是等你接受拥有感情的自己。同样的,即使场景中的台词和剧情都无法改动,但是我说我爱你,并不是假的。”

“我……”楚轩直直的看着对方,认真得仿佛在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这是郑吒先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楚轩,这样子好……好可爱……等等……这是合适他的形容词吗?

“对你说这样的话,以后会被你整得很惨吧?”郑吒叹了口气,“好啦,别的事情我们明天再说,今天你真的需要休息了。”然后他的领子忽然一紧——楚轩拽着他把他拉了下去。

实验室里顿时一片漆黑。

“喂……你认真的吗?我说了你会累坏的,……天啊,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一阵肌肤相亲的水泽声和窸窣声以后……
“那就听你的,我困了,晚安。”

“喂……你…你把我弄起来你就不管了?”

“晚安。”

“你现在就开始整我了是吧,啊?”

“……”

“好吧,我错了,把高斯手卝枪拿开好吗?……谢谢。”

“你想不想知道下一个场景是什么?”

黑卝暗的房间里忽然亮起一小束光,然后郑吒说,“机器猫?这个好,我喜欢,就像这样——小叮当,把哪里都能去的门拿出来吧,我早就想这么说了。”

“不要抱着我的腰。还有,不要把铃铛绑在我脖子上!”楚轩的声音掺杂了一些睡意。

“漫画里就是这姿卝势啊,我们现在就开始忠于原著吧。”

叮当声响了几下,然后楚轩的声音又响起,“把那个空间袋拿开,你怎么不把它贴在自己肚子上……唔……你……做什么……”

黑卝暗中铃铛的声音时不时的响着,郑吒有些担心,他的智将明天大概起不来,而他自己可能见不到明天。龙晶项链好像也没充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幸卝运爬到主神那里修复。

低下头,摸了摸楚轩柔卝软的黑发,看着原本的三无男在他怀里毫无防备的睡相,类人猿心中哀嚎——亲娘呀,咱tm认了。


————《铃铛》HE版本完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