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八十五——八十六)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首章前。


八十五


  尽管预计到楚轩可能不太高兴,但郑吒还是抱着没看完的主神大礼包敲了楚轩的门。许久都没有开门,詹岚走过来告诉他,如果一会儿外面听到了什么爆炸声,会让赵樱空进来救人。然后众人全都知趣的回到了各自的房间里。
  
  郑吒擦了汗,咽了口唾沫,继续敲门,续而拧了一把门把手。楚轩房间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原来已经给了郑吒开门的权限。
  
  踏进楚轩的房间,郑吒差点以为自己会掉进无限的虚空中去。那扇房门通往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房间里的引力很小,中间有个发光发热的太阳模型,太阳系的九大行星围着它缓缓公转。
  
  之所以说那是模型,是因为这些行星都是超小的尺寸,一个地球才排球那么大,楚轩正坐在土星上,双脚踏着星环飘在空中发呆。
  
  忽然土星朝着一个与原本轨迹不同的方向滑去,不仅如此,屋里的光线也变了。楚轩收回心神,往中间看去。
  
  “郑吒,放开太阳,那不是给你玩的。” 
  
  郑吒用力翻上红呼呼的太阳,那不断翻涌的日冕层暖呼呼的,他把主神大礼包放上去,坐在一旁。
  
  “你的大礼包里有什么?”郑吒看了看楚轩的盒子,好像比他的还大一点。
  
  楚轩仰望着星空,好一会儿才说:“未来。”
  
  “……未来是什么样的?”
  
  楚轩不答话,指了指火星。那颗橙色的星球上架着一个形状古怪,高科技感浓重的机械。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机械构造代表着动力。很有可能是某种发射装置或者是原子炉、太阳炉一类的东西。
  
  郑吒在轻微失重的情况下轻轻用力一蹬就跳到那架机器面前,蹲下看了一会儿,这架机器并不是全新的,某些地方,例如能源灯,接近两端的地方有灼烧的痕迹,机器的底端有细微的刮痕,操作的把手以及按钮附近显得光滑干净。
  
  “它曾经被使用过,并且不是由机器人或者念动力控制的。”郑吒看了一会儿,“你找到它的能源了吗?”
  
  “很遗憾,没有。”楚轩站起来,飘向他。“人类在我们所知的未来去了别的星球,使用了全新的能源。现在要立即启用它比较困难。你想想,金色主神为什么要给我们一个使用过的东西?”
  
  “因为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就像是拍卖明星使用过的衣服或者是车子一样。”
  
  “那只是一小部分原因,主神没兴趣让我们缅怀谁。但是,如果这东西是金色主神还是人类的时候的发明就不一样了。这机器很有可能是进入主神所在空间的钥匙,并且如果它还具有撕裂空间的作用……那么它就是通往五维空间的关键。这是我的知识库不具备的,就连我也无法解读它,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旧机器是全宇宙唯一的一个……并且是主神世界不允许兑换给轮回小队的东西。”
  
  “……这,这么一来,我们不是无法明目张胆使用它了吗?如果被其他主神知道了,金色主神就完了。”
  
  “那么我们就别让别的主神知道。”
  
  “怎么做?也许我们可以在金色主神出现的时候使用?”
  
  “星河战队……”
  
  “什么?”
  
  “在下一次金色主神出现的时候,使用类似星河战队一类的未来幻想影片,从那里开始时光跃进,去往这种机器还没有遭到禁止的时代,说不定还能够遇上发明它的主神科学家们,连能量一起充满。”
  
  “真的能时光跃进吗?话说最近穿越题材怎么都那么受欢迎?”
  
  “我认为有七成的几率金色主神不会怪罪这个方案,因为主神们已经时间紧迫了。就像你看到的,银河正在崩溃,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金色主神在盗梦空间里复制了三个宇宙,为的就是告诉我们这件事。我们怎能不领情?”
  
  “对了,你在银河的中心到底知道了什么?你说了回来告诉我的。”
  
  “爱因斯坦曾经提出,宇宙中没有比光更快的速度,在他的年代,光速被定为绝对速度。继而相对论指出,速度越快时间越慢,在未来能源革命带来的冲击中,随着科学的进步以及超光速的产生,宇宙中的速度平衡被破坏了。
  
  由于某个我们不知道的原因,也许是战争,也许是一次疯狂的实验……总之它的巨大能量加速了银河中心黑洞的衰老速度。
  
  银河开始溃散,引力失衡,但是光从那里传播到地球需要六万五千年,地球人意识到这一点起码也要用几千年时间。还是人类的主神们偶然地发现了这事,他们企划了历史上最疯狂的大迁移,这解释了为什么会发明了它——位面撕裂仪器。
  
  他们在引力影响到太阳系……当然这时候太阳这个恒星说不定已经不稳定或者熄灭了,尽管没有完全的保障,但是科学家们还是冒险打开了星空门,带着地球的难民迁移到了一个未知的空间。而在那里,一定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故,或者遇到了敌人,这个不得而知,最后只有这十几个科学家逃了出来……”
  
  “会不会是其他原因?像是政变一类?”
  
  “如果是政变,主神们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我们这些古地球人身上?”楚轩伸出手,将朝他飞过来的一个小陨石弹开。“直接干掉对手的祖先就可以了,为什么要逼着我们进化?郑吒,你又没有想过,如果最终战不是要我们这十几支队伍自相残杀,而是去往一个未知的世界呢?”
  
  郑吒:“……”
  

八十六

  “我知道这问题很严重,但是你能用地球的语言来说嘛?”
  
  “郑吒,我觉得……”楚轩推了一下眼镜,“我们这十几支队伍,其实是试验品,就像我的十个克隆体一样。”
  
  “怎么说?”
  
  “如果要人类适应新的、危险的环境,那么主神们应该直接把异形皇后这样的怪物放到地球上,全民皆兵。进化这件事说到底是依赖繁殖进行的,如果只培养轮回世界的十几支小队,一共才会有多少人?以每支队伍十个人来计算,最多也就两百,那么全人类的基因种类就剩了两百?
  
  历史已经五十次证实了基因种类越单调,物种的基因素质越差。主神一定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那么我们一定只是先驱者,因为像我们这样快速的进化一定是他们之前没有试过的,需要时间观察我们而已。”
  
  ”哦,我懂了。这么说最终战刷掉最后一批失格者之,然后我们的战场就是现实世界?”
  
  “不一定,我相信你不会希望你爹妈明天早上一醒来有几只僵尸等在门外的。也许只是将我们的遗传基因易于常人的部分提取出来,用一段时间——也许是几百几千年逐渐覆盖到整个物种。但是这么做很可能导致近亲问题严重,所以前面说的那个方法可能性更大一些。”
  
  “那个,我能向你提个要求吗?”
  
  “…………先说来听听,如果合理我会考虑的。”
  
  “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你……你能少和别人生点吗?”
  
  “?”
  
  郑吒的脑内又出现了像天灾一样多的楚轩的小孩蚂蚁上树的场面,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在为什么发疯,但是我可以告诉你问我还没兴趣做种马。”楚轩颦眉,“我的基因其实很普通,我的知识库都是人工灌输的,脑容量开发也是源自基因手术,如果可以找到开发大脑的技术,我想我不用亲自参与人类的繁衍工作……”
  
  楚轩说着说着突然盯着郑吒看,郑吒的身体机能自动反应过来,腾地一下就开了一阶基因锁。他捂住自己的头,大叫:“不行,你不能锯开我的头!这是谋杀亲夫啊!!”
  
  “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先塞进去一套维基百科全书,以后那台机器就会鉴定你为一只博学的类人猿。”
  
  “反正我就是脱离不了一只猴子的下场是吧?”
  
  “如果锯开你的脑袋就可以把知识装进去,我早就这么干了。”楚轩又开始摆弄位面撕裂装置,“即便是做一只人猿,你也应该有决心做一只博学的四有猴子。”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进入人类的新纪元?”
  
  “这个真的不好说。”楚轩开始正在电脑上模拟五维空间,没空抬眼看郑吒,“郑吒,从火星上下来,别再去爬太阳,你把行星的轨道都压弯了。”
  
  “你知道,在你模拟未来的空隙,我想我们可以在冥王星上面做一次,你觉得怎么样?”
  
  “你真的乐意和一个没知觉的人做这个?”楚轩冷笑着迎上郑吒的目光。
  “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当然没问题,我不会介意的。”
  
  “介不介意一上床就可以看出来,你的肢体语言是无法撒谎的。”楚轩看着郑吒,冷静的表情后涌动着一种别样的情绪,这让他下意识别开了视线。
  也是,郑吒为了让他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得到感情付出了代价,险些就被抹了,而自己又为了赎回他放弃了感情和感觉,两人加起来摆了个乌龙。这种破事怎能不让郑吒介意?
  
  “我仔细思考过了,感情和感觉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一种奢侈品,因为它我有六成以上的概率会出现无法挽回的失误,我们现在并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拥有它……”
  
  “你……还是消除了感觉,是吗?”
  
  “是的。”楚轩觉得自己被生生地劈成了两半,平静无波的自己是外面的那一半,还有另一半自己正站在身后,急切地想要向郑吒解释。“我感激你所做的,但是比起未来可能遭遇到的危险,完全的布局更加重要……”
  
  “你那么着急解释干什么?”
  
  “我……没有着急。”
  
  “……虽然以后抱你的时候看不到你可爱的表情有点遗憾……”郑吒飘到楚轩身边,双手往裤兜里一插,站在一起。“但是你别忘了,当我爱上你的时候,你还是个会毫不犹豫算计死自己的,没感情的人。现在你已经往前走出一大步了,我知足啦。”
  
  “那么,我们去冥王星吧?”
  
  “啊?”郑吒愣住了,楚轩这是……主动要求?“哪个……冥王星?”
  
  “就是你说的冥王星。”楚轩顺理成章地牵住郑吒的手,“除非你以后都不碰我,否则我们最好从现在开始练习起来。”
  
  “……”郑吒跟着楚轩在模拟宇宙里飘着,他看了看楚轩的背影,若有所思。
  
  冥王星一直都是一颗孤寂的星球,它比太阳系任何一颗行星都大都远,在前不久的天文峰会中它甚至被提出不属于太阳系。楚轩在这颗行星上走了几步,然后回过身来面对郑吒。
  
  “就在这里做吧,你想用什么方式?我都愿意配合。”
  
  “…………”郑吒盯着楚轩的眼眸,然后慢慢走到他近前,抬起手之前犹豫了一秒钟,接着扯掉了楚轩的领带。他的手势干净利落,似乎带有一种坚决的稳定,一粒粒解开衬衫的扣子。“闭上眼睛。”
  
  “不。”楚轩拒绝,他知道郑吒的手指正拂过他的胸前,感知神经的末梢告诉他 ,有一股力量正在轻微按压,那些被大脑拒绝接受的腺素因为对方的行为而兴奋和紧张着,但是他自己却没有任何波动。他开始有些介意,说不定……郑吒一直在期待着的是自己的另外一种状态,见过了有感觉的,谁还会喜欢抱一个木头娃娃?“证明给我看,你所说的不介意。”
  
  “你这家伙……”郑吒知道楚轩又在钻牛角尖了,不闹一场不舒服。他揉捻着楚轩的□□,敏锐的手指感觉到对方的身体正因此轻微颤抖,但大脑中却什么都没感觉到。他搂过楚轩,顺着他的小腹抚摸,解开皮带,伸手往里摸去。
  
  “还是算了。”楚轩拉开郑吒的手,“你不会喜欢这样的。”
  
  “谁说我不喜欢?你可不知道有的人吧,就是爱这个调调,比如你这样的。”郑吒继续骚扰他,甩开楚轩的手把长裤拽下来,楚轩紧张地退后一步,郑吒不依不饶抓住人家的大腿拖回来,先是亲了楚小轩一下,然后一把捏着楚轩的臀瓣揉来揉去不挨揍就不放。
  
  楚轩在军队里长大,什么阵仗都见过唯独没碰到过在冥王星上被人耍流氓,而且这个郑吒就是这样,无论事情有多严肃只要这厮一来保管闹腾到无法收拾。一股气上心头,先前的纠结也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楚轩抡起一脚踢了郑吒的下三路,然后郑吒大吼一声一运气,楚轩觉得自己像是踢了一块石头。
  
  郑吒说,“哼哼哼哼哼,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为了泡你专门兑换了少林绝学铁档功!现在劳资的二弟坚如磐石情比金坚,这是世界上最硬的档,就算你去兑换佛山无影脚…………”
  
  “最硬的档是吧?我也有世界上最强的……”
  
  “哎哟!你怎么用信念之力踢我呀!!”
  
  --------------------------------------------------
  
  我压力很大。
  
  真的很大。
  
  我面对身下的两个人,把我的神使扔下去表达我的观点。
  
  张杰破口大骂:“一个腿骨骨折,一个蛋碎了,你们两个刚才到底干了什么——!!不,看这情形我也知道了……你们两个到底是要闹哪样啊啊啊啊!!!擦!”
  
  我只能拿光线照照他们。亲,修这个只要十点奖励点,另外请支付我精神损失费两百点。
  
  --------------------------------------------------
  过了几分钟,郑吒提着一大筐食材,带着大伤初愈的郑小吒,拖着楚轩回到自己房间里。
  
  楚轩一直低着头,默默走在旁边不说话。
  
  “怎么不说话啦?刚才的劲头哪里去了?”郑吒用手肘敲了敲楚轩。
  
  “不想说。”
  
  “哼哼,你就是这样,心里不舒服也不说非得闹一场。喏,我家到了。”
  
  房间里的一切已经恢复原样,郑吒的家门前有一个小院,天热时抬出小桌就可以在露天吃饭。郑吒找了双拖鞋给楚轩,给人开了瓶可乐又把ps2拿来让他打发时间,“等着,我给你做饭去,饿了吧。”
  
  “我已经十个小时没有进食,我想应该差不多饿了。”楚轩算了算,这时候离开影片结束也差不多这点时间了,他没有吃过一点东西。
  
  “再过七十二小时你就要升仙了,老大。”郑吒熟练地切菜架锅,厨房里的油烟机嗡嗡响。这里也做不了什么太复杂的菜,就做几个家常菜。黄灿灿的炒鸡蛋,豉汁排骨,手打虾丸鸡汤,菠萝古老肉,再炒一盘空心菜。等着电饭煲里雪白晶莹的米饭煮熟的时候,郑吒走出去搬桌子拿碗,不出意外地看到楚轩斜倚在沙发上,靠着两个靠垫,手里抱着一个抱枕和游戏手柄,对着游戏暂停画面睡着了。
  
  郑吒无奈的笑着摇头,自己在小院里摆好饭菜,回来叫楚轩。他俯下身来,在楚轩的额头上吻了一口。楚轩已经很久没合眼,这一下还弄不醒,郑吒又顺便在他的唇上偷了个香,满意的看到楚轩疑惑地醒来。
  
  “吃饭了。”
  
  “哦。”楚轩揉揉眼睛,跟他走出去。
  
  小院中种着梧桐树,阳光透过枝头落下细碎斑驳的树荫,微风吹动树枝,蝉鸣声声。小木桌旁边放了两把竹椅,院子里的水泥地被清水泼过,显得很干净。
  
  郑吒在屋里开了电视,两个人坐在院里对着新闻扒饭。这是一个平凡人的生活,郑吒将自己的生活向他打开了一扇门,而他险些看不到这情景,吃不着这顿饭,看不到这个人。
  
  郑吒吃着吃着停下了,因为旁边那道目光一直停留在他脸上,让人怎么吃得下?
  
  “不喜欢吗?颜色都很鲜艳啊。”郑吒抬头看着楚轩,楚轩已经停了筷子,此刻看了看手里的碗,慢慢地放下了。
  
  “怎么了这是?才吃了半碗就不吃了?”
  
  “我想回去做实验了。”
  
  “喂,劳逸结合懂不懂?再忙饭得吃觉得睡床得上,你的脑子好使得很,根本没生锈放心吧。”
  
  “但是再多的实验,再多的演算还是不够……”楚轩有些茫然无措地望着院门外,“不够啊……”
  
  “…………”郑吒从嘴里抽出筷子放在桌上,苦着脸说:“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吧?”
  
  楚轩默默拿起一边的汤锅盖遮住脑袋,“别打头。”
  
  “我还没想这么干!”
  
  “那最好。”楚轩放下锅盖,站起来往院外走,郑吒也站起来站在他身后。
  “别忘了,我们也在不断变强。你不是一个人,我也不是。我……”
  
  “但是你还是被负分抹掉了不是吗?!”楚轩转回身用力推了他一把,郑吒踉跄一下下意识拦住,楚轩猛地一把打掉他的手,郑吒很快再一次拉住楚轩。两个人在门口推推搡搡,站在梧桐的树荫下,沉默着,无措和躁动的…少年般的解决冲突的方式。
  
  “明明已经把什么都考虑到了,该有的技能你都有了!只是那么一个小状况,我绝对能解决的,啊?不是吗?”楚轩感到被大脑屏蔽的另一个自己在痛苦地大喊大叫,但是外表的自己依然平静着,“你就在那里,我离你那么近……”
  
  “是啊,我有了力量,我在不断变强,我知道我有能力保护你,保护大家。”郑吒抓着楚轩的胳膊按在院门口的围墙上,“但是看看你,你就站在城墙上……我已经把你放在最安全的位置,可是你怎么会跑到那里去的呢?”
  
  “……”楚轩停止了挣脱,他皱了皱眉,然后明白了,郑吒是在说他指环王里的那一次诈死。
  
  “明明什么都布置妥了,但是事情就在我眼前发生,我离你就几米远啊……为什么……”
  
  楚轩摇头,“那不一样,这一次……我就在你身边…却…”
  
  他们各执己见,两人的声音几乎叠在一起:“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了呢?”
  
  郑吒呆了一下,搂过楚轩,将他死死压进怀里。楚轩环过对方的脖子,感觉自己几乎要被抱得离地,双唇被粗暴地吻住,他们的牙齿咬在一起,唇舌纠缠着,年轻的身体紧贴着揉蹭。
  
  “郑吒……”楚轩在郑吒用力啃噬他的颈项时才能开口,“你这次……吓到我了。”
  
  “……抱歉。”郑吒抱着楚轩走向自己的家,他们的双唇不曾分开,进屋的时候约莫撞翻了灯架或者椅子什么的,但是没人在意,两个人像是发了疯一样亲吻着倒在床上。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