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主神日志(八十一——八十二)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见首章前。


八十一

  楚轩推开了郑吒的那扇门。
  
  原本以为这扇房门会拒绝任何除了郑吒以外的人进去,但是事实就是一拧门把手就开了。阳光落在他的皮鞋上,楚轩抬起眼,望着郑吒房间里的那条街巷。
  
  木质的青瓦民房参差不齐地伫立在窄街的两旁,张牙舞爪的晾衣杆令人叹为观止,家家户户门口贴着年画或春联,水龙头装在沿街,用易拉罐套上锁锁着。
  
  不知道哪户人家窗里传出了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和锅碗瓢盆的声音,牵狗的老人在街边漫步。
  
  “告诉我,郑吒。”楚轩沿着街道走进去,脚在发麻,皮肤似乎有种隐约的刺痛,好像蛇被扒光了皮丢在沙漠里暴晒,浑身麻木。
  
  一辆自行车铃铃铃地从后面驶来,楚轩没有躲让,自行车速度不减,直接撞进他,然后从他身体中穿过。隔壁学校放学,学生们三三两两走着,幻影一个个从他身上经过。
  
  “告诉我,这是我在做梦。”楚轩拖着脚步往前走,他不知道郑吒的家在哪里,也不知道这是哪个城市。生平第一次有了迷路一般的无措感,楚轩的脑袋里嗡嗡轰鸣着,双腿像是踏在棉花上。
  
  这是失误……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失误,为什么会失去对生命能量精确地监控呢?是因为被星辰迷惑了眼睛,还是……和郑吒在一起,忘乎所以了?启动钥匙只是晚了一秒钟而已,为什么会……
  
  又一个幻影忽地穿透了他,白晃晃地杵在他面前。
  
  楚轩抬起头,看到一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小女孩站在他面前,面容稚嫩清丽,又有些模糊。女孩甩了甩两根马尾,转身往巷子深处走。走了几步停下来,似乎在等他跟上去。
  
  楚轩精神恍惚,下意识跟着她走。
  
  他们又走了一段,在一家冷饮店铺旁边停下,女孩拐进一条种植着夹竹桃的胡同,站在树下。
  她的身边有一幢两层楼的民房,门上钉着牛奶箱,二楼的窗户开着,可以看到里面的书架和机器人模型。女孩微笑了一下,慢慢地消失了。
  
  楚轩头一次进郑吒的家门,房间里摆设很普通,毫无品味但是整洁温馨。桌上留着父母出去旅游的纸条,好像随时会回来一样。
  
  他鬼使神差的踏上二楼,曲起手指在房门上敲了敲,接着推开门。
  
  这应该是郑吒学生时代的房间,不出十个平米的房间里有一张单人床,一排书架,衣橱,书桌。各种变形金刚和飞机的模型塞满了书橱,书桌上堆着的书也大多是闲书,几件衣服胡乱扔在床上,墙上还贴着几张明星海报。
  
  楚轩麻木地在书桌前坐下来,拉开抽屉,不出意外地在抽屉底层发现了几张不及格的考卷。
  
  抹杀……
  
  书桌上的玻璃下面压着几张照片,都是合照,从小学到中学,从郑吒的满月照到全家福。楚轩一张张看过去,在一大堆孩子里找到了郑吒。
  
  抹杀……
  
  随手拖过一本语文书,翻开一页,赫然看见杜甫的白描画像被圆珠笔涂成了熊猫。
  
  楚轩:“……”
  
  “我现在终于知道你上课的时候在干什么了。”楚轩轻声笑出来,书的纸张随着他的手剧烈地颤抖,他知道自己是在笑的,可耳朵里却听见了难听的呜咽,湿漉漉的水滴含在眼眶里,却流不出来。
  
  心脏在痛苦地收缩,他站起来,无助地望着四周。敞开的房门处,似乎这时候应该有个人懒洋洋地靠在那里,对他说:我家怎么样?小了点,但是还不错啊。
  
  “郑吒……你……”楚轩下意识往门口走了一步,幻觉结束的时候他忽然举拳砸碎了衣橱上的镜子,玻璃哗啦一下碎了一地,楚轩的手上鲜血淋漓。
  
  这就是痛,火辣辣地刺入血髓的痛,这就是他不顾一切想要的感觉吗?
  
  “你就是为了这个才被抹杀的吗……愚蠢啊……就是为了这个!”楚轩倒退几步靠在衣橱上坐倒下去,颤抖着从肺中吐出气息。他得到了感觉,一份回报,一份代价——这一次有人替他付出了代价。
  
  “我不要这个,我什么都不要……什么都……”
  
  他在地上坐了一会儿,茫然地掀开郑吒的衣橱,里面的衣服都是现在郑吒穿的尺寸,这意味着这条街道并不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回家的念头而造的幻象,郑吒平时就住在这里。
  
  楚轩站起来,脚下还是有些虚浮,他慢慢抓住一件外套,抱在怀里把脸埋进去。还是那种气息,阳光和淡淡烟草的味道,还有…郑吒身上的味道。柔软的布料包裹着他,像是一个拥抱。
  
  他也注意到了自己现在的状态,哪里还像个智者?此刻的他,就连分辨这是否是梦境也办不到,原本的他没有感情,也不会做梦,所以他根本就没有做图腾。现在再补做已经于事无补,那么,能够区分是否是梦境的方法,只剩下了一个……
  
  一份回报,一份代价。
  
  -------------------------------------------------------------------
  
  广场上依然鸡飞狗跳气氛狂热,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所有人面前都有一个金色的小盒子,盒子或大或小,每个都不一样。
  
  詹岚打开盒子,掏出一副墨镜,在小镜子里照了照,设计精良的造型让她看上去神秘而干练。
  “这墨镜好像很普通啊,”她皱了皱眉把墨镜取下,“但是,我看看,这包装上有一行小字——望穿秋水的氪金狗眼。什么意思?”
  
  “肯定不会那么简单,会不会是那个?”赵樱空凑在她耳边说了几句。
  
  “啊啊……啊!等等!或许,真的有可能是啊!”詹岚捧出掌上电脑,打开一部电影,过了一会儿她感慨的叹气,“我终于不会在看《雷神》的时候被闪瞎了,真是好东西啊。”
  
  “嗳,除了墨镜还给了你什么?”
  
  “还有……还有一张卡,我看看说明书啊,”詹岚开始读说明,“优惠券——凭此卡享受兑换木叶忍法流治疗术对折优惠……”
  
  “优惠券?好坑爹的感觉。”
  
  “虽然这种忍术不能在激烈的战斗中使用,但是既然有优惠我还是考虑拿一个,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詹岚牵起赵樱空的手。
  
  “是什么?”
  
  “我终于要开始走治愈流的路线了!”
  
  “姐姐大人!”赵樱空也抓住詹岚的手,“治愈可美了,我以后会一直追你的文的!”
  
  “亲你要记得到绿唧唧给我留言呐亲!”
  
  “不过,我越看文中的那个主角怎么都像……”她压小了声音,“怎么都像楚轩呐……”
  
  “嘘……”詹岚一把按住了赵樱空的嘴,“被楚轩听到就完了。”
  
  赵樱空连忙点头,“可是……他的另一半好像也很有存在感的样子,好像也是有原型的?”
  
  “你说的不错,但是我想不起来是谁了,真奇怪。”詹岚若有所思,“到底是谁呢?”
  
  “对了,楚轩呢?”
  
  众人这才想起来,楚轩的那个主神大礼包还没打开,立刻四处找他。而原本郑吒的那扇门被推开,楚轩正好从里面走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众人只觉得一阵阴风刮过,一股毫无来由的低气压让原本在笑闹的人都停了。
  楚轩看了一眼广场上的人,目光逗留在自己的主神大礼包上,只看了一眼就继续低头走,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为什么他的眼睛那么红呢?”詹岚喃喃自语。
  

八十二


  【主神日志:后银河公历01109113年23月7日
  
  编号0071剧情结束,总共历时地球纪年15年又三个月余。
  
  死亡人数:0 负分抹杀:1
  
  主线任务完成。
  
  兹提交延时补充任务申请,任务指定方为被抹杀队员,补充任务预算稍后以附件形式提交。
  按照补充任务规则在任务结束12小时内,原主神有权干预任务指定队员的抹杀进程。
  申请方:07号主神——暗金窃贼】
  
  【天网收到。批准暂缓抹消数据。申请辨析中,十分钟后进入全体主神表决状态,请耐心等候。】
  
  -------------------------------------------------------------------------------------------------------
  
  这里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半截已经在云里,一群鸟从半腰处飞过。
  
  “我好像听到了音乐,然后又没有了,奇了个怪了,任务不是应该结束了吗?我怎么还在这里呢?”郑吒蹲在999层的少年宫最高层,往下看一眼,然后啧啧连声地感叹。
  
  “没想到啊,真的被他们造出来了,真不容易。”郑吒满意地拍了拍墙壁,一块承重墙咔嚓碎了。
  
  郑吒:“……”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回到《没头脑与不高兴》。
  
  他身后的大厅人声鼎沸,几百个小学生背着行李和干粮,走了一个月终于走到了没有电梯的少年宫顶层。
  
  “喂!那边那个人!”一个小学生在门口喊,“快要开演了,你到底要不要看?”
  
  “当然了。”郑吒说,“我先去后台看看,你们先坐吧。”
  
  郑工程师自豪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完全无视了这没有电梯的地狱给祖国幼苗带来的痛苦,优哉游哉地逛着。
  
  进了后台,这天演武松打虎,京剧团所有年纪大的人都上不来,只有年富力强的那些才跑到了这里。
  演员们的脸上已经上了底妆,正在换衣服。所有人里面只有那个演老虎的人最轻松,只要穿一身连体虎皮就行。最苦逼的大概是那几个演树和石头的,都举了一块锯成树和石头形状的大木板等在那里。
  
  “那啥,同志,你踩到我的棍子了。”有人推了郑吒一把,那个小个子一身武袍,正在从郑吒脚下拔一根木棍。
  
  “看你这打扮,你是演武大郎的吧,你的擀面杖怎么那么长呢?”
  
  “说什么呢,我就是武松!”
  
  郑吒要喷了,看这人的身高,演武松?那武大郎得矮到什么地方去?“武大郎呢?”
  
  “别找了,也是我。”
  
  “你们缺人吗?”
  
  “原本找了人来演武松了,但是今天突然找不到他了。”武大郎拿了一张名单给郑吒看,那张名单上武松那一栏写着演员名字:王侠。
  
  郑吒:……
  
  中洲队的透明之王没有人能超越。
  
  “喂,让一下好吗?我们要上场了。”一个修长的人影盖住了武大郎。
  
  来者是景阳冈的老板娘,她已经画好了妆,招呼后面的人,“喂,老虎,把头套戴起来,跟上大家。”
  
  郑吒回头一看,只见楚轩身上穿着一身虎皮,又软又蓬松的老虎尾巴在身后一晃一晃,手中还抱着一个老虎头饰。远看像一个大号的毛绒玩具。
  
  “好……好像……有点可爱啊。”郑吒立刻笑成了花痴,他曾经听楚轩分析过,第一层梦境里面有两个楚轩。这一个明显是詹岚潜意识里造出来的,所以他并未惊讶。
  
  只见詹岚造出的楚轩冷冷地看了一眼门外,僵硬地说道:“不高兴。”
  
  没头脑和不高兴又回来了,大家有没有想念不高兴先生呢?
  
  武松在一阵钹锣声中合着板鼓的拍子闪亮登场了,几个翻身踩在大石头上定身亮相,演石头的人被踩得泪流满面。撇去他握着木棍的手势还是有点像握擀面杖,这个登场还是不错的。
  
  那段是说武松在景阳冈喝了三大碗酒,在一块大石头上睡着了。现在武松是睡了,但是老虎左等右等不出来,台下的小学生面面相觑,都提着脖子看。
  
  那演石头的人举着个武松被压得累死了,只能小声问,“老虎呢?”
  
  武松:“不知道啊,说好了出来的,难道是我演武松的英姿让他畏惧了吗?”
  
  石头:“…………你看上去顶多就是一块过了保质期的烧饼。”
  
  郑吒躲在幕帘里,斜眼看着身边的两个人。景阳冈老板娘:“楚同志啊,我求你了你快上吧,你再不上武松要睡着了!”
  
  楚轩:“不高兴。”
  
  最后忍无可忍的京剧团员一拥而上,把头套按到楚轩头上戴好,把他推了出去。
  
  台下的小学生哄笑起来,楚轩老虎直立行走上了台,放背景音乐的师傅连忙放了一声虎啸,武松跳起来,抽棍在手。
  
  楚轩老虎仍然不紧不慢地走到石头前,石头懵了,武松斗志down。
  
  “喂,错了,你要四肢着地得跳过来啊,排了很多遍了!”武松小声抗议。
  
  “不高兴。”楚轩双手撑着石头,台词念得平静无波:“啊呜——”武松斗志downX2.
  
  “…为什么我觉得好萌?!”郑吒内牛。
  
  武松摆了几个功架,抡木棍向老虎打去。原著里是由于周围树林茂密,木棍打在了树枝上折断了,这里演树的那个人险些挂了彩,用木板挡下来那一棍子。木棍中间原本就已经弄断了,临时接一下,一磕就飞了,武松扔掉手里的棍子,上去和老虎肉搏。
  
  一个太没斗志一个太矮,楚轩老虎和武松打成一团,绕着石头打转。下面的小朋友开始起哄:“武松加油,打死老虎!”
  
  郑吒站在台边笑得停不下来,但是眼看这两位在台上你来我去快半小时了,老虎还是不肯死,武松有点受不了了。
  武松说,”老虎你快死吧,这一幕要结束了!”楚轩老虎:“为什么他们都希望我被你打死?不高兴!”
  
  楚轩不高兴后果很严重,一套连招打得武松哀嚎着跑了,老虎在后面穷追不舍。
  
  郑吒:“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我怎么想不起来为什么要上这儿了呢?这台上演老虎的人怎么那么眼熟呢?”
  
  队长同志,没头脑模板迟早会启动的哟。
  
  “啊对了,那不是我的同学楚轩吗?他又不高兴了。”郑吒冲出去拽住楚轩的老虎尾巴,“老虎你该死了!啊不,楚轩你该停了!”
  
  “不高兴!不高兴!怎么是你!”
  
  郑吒不顾楚轩的抗议,一把抓住扛在肩上冲出了剧院,楚轩在他身上不停踢打,一边打一边还在念:不高兴~不高兴!!
  
  不管他高不高兴了,郑吒一溜小跑到了走廊里,一边是窗,一边是剧院的墙。
  
  “我说,我们还是回家吧,别演了,再说你也演完了。”郑吒扯掉楚轩的头套,楚轩哼了一声,头发乱乱的。
  
  “对了,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地声音?”
  
  “从刚才开始一直有像蚂蚁啃木头一样的响动。”楚轩点点头。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郑吒忽然推开了少年宫的窗子探头往下看。
  
  下面的情景就像是几亿条蚕宝宝遇到了世界上最后一棵桑树,一大片白花花的人头在下面攒动,都在争先恐后往上爬。不多会儿,那种像咒怨中的怨灵一样扎堆的“人”开始像啃甘蔗一样啃起大楼来。
  
  郑吒:“……”
  
  一种夹杂了上万人的哀嚎以及呼唤的声音,在高楼和高楼之间回荡着,交织着一首凄厉的镇魂曲。
  
  “潜意识防御者吗?不,这是噩梦本身!”见潜意识防御者没有出动,郑吒不禁泪流,“詹岚你连这个都信吗?”
  
  “听,他们在喊什么?”整幢少年宫一点一点的往下沉,楚轩仍然不慌不忙地说,“虽然声音杂乱,但是……还是有一个声音可以听清的。”
  
  郑吒咽了口唾沫,从戒指里把绿魔滑板掏出来,“不管了我们先离开再说。”然后他对着窗外愣了几秒钟,僵硬地回头问楚轩:“……那个,这玩意儿怎么用来着?我突然给忘了,你来用吧?”
  
  楚轩沉默地推了推眼镜,说:“不高兴。”
  
  郑吒沉默而专注地看着楚轩,那种既直接又温柔的目光让对方微微别开了头,郑吒托起楚轩的下巴让他回过头来看着自己。“……对了,你…你是谁啊?好面熟呢。”
  
  队长你真的是没头脑吗?你已经接近失忆了喂。
  
  ---------------------------------------------------------------
  我,压力很大。
  
  主神广场上其他人已经知趣地跑光了,现在只有一个戴着眼镜的面容冷漠的男人站在我面前看着我。
  
  楚轩的眼镜片隐约反射着我的光,薄唇上似乎流过一丝狞笑。
  
  “我知道他还在,对吗?”他平静的语气没有一丝波动,“中洲队曾经有人负分被抹杀,我见过,情况不是现在这样。”
  
  我投下光柱,将一个金色的大箱子放在他面前。同时问询天网,查询补充任务的投票情况。唯一能得到的信息是现在有五位主神已经投了票,投票情况无从得知,其他几位主神因为在任务中,投票暂缓。
  
  我切了频道,将讯息送往南炎州队和恶魔队以及天神队。
  
  “不,我总觉得如果我打开了这个盒子,这个影片就彻底宣告终止了,所以,现在不行。”楚轩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拥有内心,你其实并不是只有编程的机器,所以,你可以开诚布公地和我谈谈。”
  
  南炎州的主神发回了信息,答应投赞成票,为了回报我在上一部剧情中给出一个补充任务,保下了队长。我很欣慰。
  
  而天神队的主神则表示我申请补充任务太频繁,连着给两个在其他主神这里说不过去,祂很难办。
  
  对此,恶魔队的主神则不以为意,祂回复说,现在正在任务中,已经临近尾声,恶魔郑吒正在欢快地杀戮中,机能占用地太厉害,只能回来以后再投票。
  
  【给我一个赞成票,撒旦。】我说,【我知道这点机能不影响你。】
  
  【好吧,我有什么好处?】那个代号为撒旦的家伙很快回复了我。
  
  【我欠你一个情,以后帮你做件事,只要不违背主神的规则。】
  
  【有点意思,就为了这事你特地找我?】
  
  【当然不是,我希望如果这次投票否决票过半,你就帮我黑掉天网。】
  
  【在你的心目中我就是个破坏分子嗯?真让我伤心。不过…虽然我的要价很高,但每次总是物有所值。你这次要保谁?】
  
  【你的队长的本体,如果他的本体被抹了,他不会罢休的。】
  
  撒旦嗤笑一声,关了通讯。
  
  -----------------------------------------------------------
  
  “我还没天真到以为郑吒会被装在这个盒子里,尽管它够大。”楚轩推了推眼镜,“我已经改变了我的基因,现在的我已经没有感觉和感情了,所以我很明白这不是梦境。只是你曾经给过我的提示却是千真万确的,那么,我们谈谈各自的想法吧?把他还给我,我将尽我的全力帮你,否则我一定会揪到你们的漏洞,将你们想要的未来毁掉。”
  
  真危险啊真危险。
  
  我又查询了一下投票情况,又有四个主神投了票,结果当然不能查询,但是我知道这四票中有两票赞成。
  
  “回答我。”楚轩举起了□□指着我,“我要答案。”
  
  我再次投下光柱,将站在下面的人拖入光柱中,光柱在一瞬间根据他身体的情况判断之后变成了绿色,修复被他临时修改造成损伤的基因链。楚轩在光芒中漂浮着,慢慢闭上眼睛。
  
  --------------------------------------------------------
  
  另一边。
  
  郑吒抽刀在手,站在少年宫顶层,眼看着那像蚂蚁上树一样爬上来的人墙,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震天的嘶吼声越来越清晰了,千万人在嚎叫着:“爸爸————————”
  
  郑吒:“……”
  
  从没听说过恶鬼一样的人喊着爹冲过来的。
  
  冷不防,头一个人趴住窗台,猛一探头抓住郑吒的胳膊:“爸爸……我是你和楚轩的儿子啊……”
  
  郑吒一紧张手一滑,一刀柄把人砸下去了,“刚才他说什么来着?”
  
  “他说他是我和你的儿子。”楚轩说。
  
  “……我们有儿子了!太好了!!”郑吒一把抱住楚轩,“等等……我们怎么生的?”
  
  “……我想,你应该疑问的是,我们什么时候生过。”
  
  光顾着说话,第二个人已经爬了上来,这个人抓住楚轩的手,“爸爸,我是你和亚当的儿子啊……!”
  
  “……!!!”郑吒嘴都张大得合不拢了,“你……你还和亚当……!!!”
  
  第三个人:“爸爸,我是你和茗烟薇的女儿啊!”
  第四个人:“爸爸,我是你和宋天的儿子啊啊……”
  第五个人:“爸爸,我是你和尼奥斯的儿子啊……”
  第六个人:“爸爸,我是你和异形皇后的儿子啊!”
  
  郑吒:“等……等一下!”
  
  第七个人还在往上爬,瞬间人潮哗地涌进来,抱着楚轩的腿。这些人里面还有罗应龙的儿子、铁血战士的儿子,蜀山老道的儿子、苍井空的儿子、埃及法老的儿子,等等等等。下面还有几万人在往上爬。
  
  郑吒跑到窗边,做出一个跳水的姿势。楚轩叫住他,“你去做什么?”
  
  “那还用问?把我们两个的儿子捞回来!”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