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的嘎了一声

【郑楚/授权转载】三题故事:雨,花,眼泪by飞行者墓园

授权截图:


太太的粮可以说是非常多了,我慢慢搬,大概就一天几章这样´∀`



郑楚三题故事 雨 花 眼泪

作者:飞行者墓园


郑吒在大三那年终于从男生寝室搬了出来,自己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巷里租房子住,有空调,有宽带,绿化也不错。
  
  初春的风依然有些刺骨,天气回暖的时候,这个城市会迎来淋漓不尽的雨季。打着伞,郑吒拿着地址穿过冗长幽静的小巷,越往前,篱笆里种植的夹竹桃越繁盛,粉色的花朵发出像果酒一样甜腻的香,混杂着雨水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孔。
  
  最终他停在一幢两层楼的木结构民房前,按响了门铃。这房子有些年头了,木板返潮,用指甲一掐就凹进去一个口子,但是配合门口的花苑,倒是有一种田园的复古味道。
  
  没人应门,郑吒拿出手机照着纸上的号码打过去,一边用手指甲掐着门框木板玩,还没用力,木屑就落下来一块。
  
  拨号音响着,郑吒无聊地从门板上的猫眼往里看,猫眼里面像是有一个微弱的小电珠在发着红光,反正是红的。正在这时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喂?”
  
  “哦…你好,我叫郑吒,先前约好来看房子的。”
  
  “这就给你开门。我刚睡着了……”对方的声音清澈细腻,只是有些疲倦。
  
  郑吒挂了电话,把手中的木屑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一种腐烂的植物发出的味道,似乎又有一丝腥味。
  
  正在他愣神的功夫,门开了。
  
  房东是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样貌普通,架着一副眼镜,目光沉静。
  
  “你好,我是楚轩。”
  
  ------------------------------------------------------
  
  房子顺利地以一个十分便宜的价钱谈妥了,居住条件好,同居人性格爱静,没道理拒绝这桩交易。
  
  “所以说,我就是不喜欢下雨天。”从下午到晚上,郑吒清扫了房间,墙角漏水湿了一大片,一时手痒用手里的拖把柄戳了戳水渍,噗的一声墙面破了一个大口子,郑吒吓了一跳,下意识看向楚轩的房门。
  
  楚轩的房门紧闭,里面也没有动静,郑吒赶紧把一个衣架移过来挡住,盘算在房东发现之前把它补好。
  
  夜里郑吒藉口没有公车留在了新居,半梦半醒之间好象有一个人睡在他身边,苍白的手臂□□着,不知为什么郑吒很想咬上去,可是……他好像是……楚轩?
  
  夹竹桃的枝叶沙沙作响,郑吒迷糊着睁开眼,忽然发现……从衣架后面的窟窿里流淌出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慢慢地,不断涌出……
  
  这时候郑吒平时再胆大也有点慎了,夜风送来甜腻的花香,夹着木板发出的奇怪的腥味。电光火石间他想起来……这是耗子一类的尸体放了很久以后的味道……他立刻爬起来胡乱摸墙上的电灯开关,越是心急越是什么都抓不到。
  
  惨淡微弱的街灯无法照亮屋里,那团黑色的东西并非连在一起,碰到地面后慢慢分开,似乎是一丝一丝的…………头发?!
  
  啪。
  
  日光灯管跳闪几下,黑与白的飞快间隔中……那堆头发中分明有一张满是鲜血的脸!
  
  噔。
  
  灯光亮起,墙角还是那个窟窿,什么头发都没有。
  
  ---------------------------------------------------------
  
  幻觉吗……
  
  郑吒坐在床上发呆,一扭头看见地上扔着一双拖鞋,脚尖朝着床,看不出来楚轩这人还挺细心的,为他拿了拖鞋。这双鞋他来的时候见过,好像一直是放在屋门口的。
  
  第二天,郑吒起床的时候发现楚轩已经离开了,随后他联系了一个水泥工,下课后在新居碰头。昨晚的事情可能是自己的幻觉吧,墙上的洞还是赶紧填了。
  
  为了拿钥匙,下课时他跑去了机电系,从昨天的闲聊中知道,楚轩是同校上一届机电系的学生,今天机电系月考,他肯定在学校。问了几个学生,都不知道楚轩这个人。最后他在走廊里碰上了机电系即将退休的教导主任,老师很好说话,答应帮他查查这个人。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接起来,是水泥工打来的。
  
  “郑先生啊,我,来糊墙的小王。”
  
  “我还没到,你再等等……”
  
  “不,我已经在屋里了,你给的地址。这儿根本没锁门啊,我就进来了。”
  
  郑吒一愣,他出门时检查过的,确实是锁了的,“哦这样啊,我的房间在二楼右手边的那一间,这家屋主爱干净,我房里有一双拖鞋,你给换上。”
  
  “你说的是一双黑色的棉拖吗?”
  
  “哎对,就是那双。”
  
  郑吒真打着电话,老师拍了拍他,给他一份资料。那是一份剪报,大致是一宗案件,一个身患严重抑郁症的母亲在一个初春的雨夜,剪下自己的长发勒死儿子,然后自杀。被害人化名是……小轩。而这份资料的标注时间是5年前。
  
  “这位同学,你要找的人的确是机电系的,不过他已经去世了好几年了,这孩子太可怜了,他拼命抓门板想逃出去,但是门被反锁了,死去的时候眼珠是红色的,从眼睛里流出来的都是血泪,造孽啊。所以同学,我估计你是被人耍了。”
  
  郑吒看着档案上楚轩的黑白照,手心冒汗,偏偏这时候电话里传来小王的声音,“我看到鞋了……有个人正穿着它嘞,我说,你能快点过来嘛?那哥们在你房里穿着那双鞋一直在盯着床看,哥被他看得发毛啊……”
  
  郑吒的瞳孔在收缩,昨天晚上,那双鞋放在他床边,脚尖朝床……好像有人穿着它,往他这里走一样……
  
  “小王,那人的眼睛,什么颜色的?”
  
  “红……红的……”
  
  郑吒浑身发凉,赶紧往外跑,“你立刻离开那里,马上!”
  
  “你要干什么!你……啊!!!!”听筒里面只传来一声绝望痛苦的惨叫。
  
  郑吒在小巷口站住了脚步,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下了,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时候拖鞋也放在门口,而从外面看猫眼里面是一片红色,就好像……有人在屋里贴着猫眼看外面一样……
  
  水泡着夹竹桃的根须,慢慢地渗出暗红腥臭的血……就像那个夜晚一样………………
  
  一滴冷汗从额头上留下,郑吒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往前,还是该转身逃跑。
  
  Fin
  
  --------------------------------------真相的分割线--------------------------------
  


  
  Fin ,再一次……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鸦蹲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